很多人都說,生孩子是一場攸關性命的賭局,輸了四塊棺材板、贏了麻油雞酒香。

兒子出生那年,正好是SARS疫情爆發的那年。
五月初的預產期一天天的逼近,原先產檢的醫院卻來電通知:日前接獲衛生署指示、必須安置台北轉送下來的病患,謝絕一般病患入住。
天啊!這下子....我該到哪裡生小孩??

經過朋友介紹、輾轉找了一間頗有口碑的婦產專科,產檢當天醫生告訴我....該卸貨了,如果沒有任何產兆、勢必要催生。
懷孕初期我拼命安胎、深怕再一次出血孩子就會保不住,而今....大少爺卻住上癮、成了足足四十一週的超成熟「老嬰」,第一次當媽就遇上一個讓人哭笑不得、古靈驚怪的孩子,看來....新手媽媽往後的「前途堪慮」。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用來形容生孩子真是再恰當不過,聽了醫生的建議之後,外子和我很認真的討論著催生事宜,豈料當天晚上兒子就自個兒踢破羊水胎膜、親自宣告~我準備好啦!

凌晨兩點半開始待產、我信心滿滿的認為自己可以自然產,偏偏等到天都亮了、羊水都快流光了,就是沒有一點陣痛的感覺,這這這....怎麼跟大家講的都不一樣啦!就算是連續劇也沒有如此脫序的演出吧?!

催生針打了兩次、上午九點多終於有點「正常人要生孩子」的感覺了,可是新的問題又出現了!產道打不開、可能會拖道下午才生。陣痛隨著時間流逝愈來愈劇烈,可是還沒達到可以送進產房的程度,早餐都吐光了、午餐完全吃不下,原來「痛」會讓人忘了其他感覺,很愛吃、很怕餓的我....生平第一次空著肚子親口說:我吃不下。

下午三點鐘,醫生和外子討論過後徵詢我的意見,最後決定開膛剖肚.....呃....是開刀剖腹,撐了十二個小時終究逃不過這一刀,早知道這小子沒那麼容易屈服,只是我沒料到....他還真喜歡我的肚子!

三點半,一個醜不啦譏的「紅孩兒」被護士抱在懷裡、出現在我的眼前,我瞇著千度近視眼想要看清楚這個曾經和我時刻相依、不可分割的生命,終於見面了!搞怪的小孩。

五年過去了,好多人問我~生小孩是什麼感覺?生小孩有多痛?
我很難形容那種感覺,我只能說....那是一種「很新奇」的體驗,至於有多痛....我覺得還好,即使努力了十二個小時還是不能自然產、但是生完之後我卻能立刻打電話跟親友聊天,儘管開刀的傷口必須經歷一~二年的神經復原期而不時抽痛著,我卻還想再生第二個。

「生命源自於一連串的奇蹟」,每一個人的誕生都有著說不完的精彩故事,我還在期待另一個奇蹟、期待另一個可愛的生命,去他的萬一,我....就是要生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梨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