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萬一先生有隻寵物叫做唯唯諾諾蟲,這兩位可是跟我從小就很要好。

我想萬一先生的大名,大家應該都很熟悉 (若還不認識可以去買本酪梨壽司的"去他的萬一"一書來研讀)。至於唯唯諾諾蟲是我認識萬一先生時,他帶來的寵物。光聽它的名字就可以想像這是一隻老是縮著頭講話小聲的生物,尤其是碰到事情一定馬上找洞鑽的。

其實他們真正的身分是我的Imaginary Freinds. 不管我走到哪、做什麼事,都要先經過他們雙方達成共識的同意了,我才能有下一步的動作。

唯唯諾諾蟲:"你知道你要問什麼問題了嗎?還是回家多準備改天再來吧!" (話尚未說完,換萬一先生插嘴)
萬一先生:"對阿,萬一有英文單字你不會說你怎麼辦?"
克小鵝:"應該不會吧......?: *遲疑中*
萬一先生:(繼續滔滔不決的說) "萬一他們沒有辦理你要的事項怎麼辦?"
唯唯諾諾蟲:"對阿,你看那個櫃台人員好像臉很臭耶,明天再來也許會不同一個人喔!"

每次這兩個的一搭一唱的合作無間,讓我剛開始都無法招架的總是被他們說服。只是,我也是有脾氣的,而且有時候也有外在壓力阿! 事情辦不好等等沒有學校唸、沒有薪水領,這兩個口口聲聲的好朋友,是有那個能力養我嗎?

除此之外,漸漸的我發現這兩個so-called的best frends根本無法同患難啊!常常在一堆小事跑來攪局,一旦碰到困難的時候躲的像我要跟他們討債一樣!

克小鵝:"你們覺得我該留在台灣嗎?"
萬一先生:"......"
唯唯諾諾蟲轉身開始鑽洞。
克小鵝:(os)"好樣的,這算什麼患難見真情的朋友嘛!"

就在開始工作,在幾次跟萬一先生大吵後,萬一先生就開始疏遠我。只是明明唯唯諾諾蟲是他養的寵物,偏偏硬是要留給我照顧。剛開始覺得唯唯諾諾蟲可憐,都會順著唯唯諾諾蟲,只要它說一我也不會去想二了。而雖然萬一先生疏遠了我,偶爾他還是會回來探望唯唯諾諾蟲。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順著唯唯諾諾蟲久了,加上這次萬一先生回來探望時間剛好是在我計畫為自己的未來轉跑道的時間。這兩個人的一搭一唱的組合又再度出現,對於一個待業中又尚無一個明確目標的無業遊民來說,是個可怕的災難啊!

花很一段時間好不容易再度送走了萬一先生,唯唯諾諾蟲卻因此而不諒解的一直來糾纏。雖然我這個人很重視朋友的感情,也不能就此犧牲我光明的前程啊!所以這次我要大戰唯唯諾諾蟲,讓它再度回到萬一先生身邊去。

尤其是在加拿大生活的那段時間,他們和我又更加的要好。尤其是每次要辦事排隊詢問事情,這兩個一定自動要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阿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