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就好...別笑太大聲
連結夢與現實的哲生原力 

先來看一則刊載於民國65年7月23日「自立晚報」的新聞:

戰‧神 明日起推出

 國片第一部災難片「戰神」,決定七月二十四日在臺北萬國院線及全省各大都市隆重推出。

 「戰神」一片是由太子影業公司出品,邀請特技片權威導演陳洪明執導,是一部老少咸宜,大眾化的影片。

 「戰神」一片由谷名倫、唐沁、謝玲玲、陳又新等聯合演出,另外尚有許多飾演外來的星球人的無名英雄,是一部相當驚險又精采的災難影片。

 據陳洪明導演表示,拍攝「戰神」一片相當辛苦,常常許多鏡頭都是事前苦苦構思才能拍攝而成。他說,當「戰神」一片上映時,他要謝謝所有跟他合作拍攝合作拍攝此片的工作人員,他以「戰神」之能上映,之能有所成就,是全部工作人員的辛苦和努力。

(完整新聞附錄於文末)
「戰神」的彩色海報:

「戰神」這部電影又名「香港大災難」,另外也有人直接用劇情主軸「關公大戰外星人」來稱呼它。「戰神」由台灣的太子影業公司出品,1976年7月24日在台灣地區首映。

監製﹕傅清華
導演﹕陳洪民
主要演員﹕谷明倫、謝玲玲、唐沁、陳又新

劇情簡介﹕
一位失明的老藝術家,以十年的精力心血,彫成關公神像。在世界面臨末日之際,他用盡最後一口氣,為神像點上雙睛。老人家至誠感動天地,關聖帝軍顯靈發威,手持青龍偃月刀,擊退來襲的外星怪物,拯救億兆生民於水深火熱之中…

百聞不如一見,跟各位分享幾張「戰神」的劇照:










最後,附錄幾篇自立晚報在「戰神」從首映前到上映後所做的一系列相關報導,讓各位對這部電影能有更深入的瞭解。
請點我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第8名(小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