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道電影中常常出現耳熟能詳的對白: "錢若是準備好,就把它匯到我瑞士銀行的帳戶".
大概是因為這個關係,讓我對於"瑞士銀行"的印象總是那麼的熟悉與神秘,因此在瑞士的時候,當然不過錯過一賭它廬山真面目的機會!

整理美麗回憶的速度總是緩慢與悠哉的,即使從瑞士回到宿舍已經一個星期,但對於許多新奇的事物還是來不及記載完...今天翻到了瑞士銀行與鈔票的照片,稍做整理和大家分享~

上方有三支鑰匙UBS的圖片即是瑞士銀行(Union Bank of Switzerland)的Logo.UBS在1998年由Swiss Bank Corporation與Union Bank of Switzerland兩間銀行合併,為其在世界銀行中的領導地位增加了力度.

瑞士的銀行之所以有名,是因為它們"客戶保密至上"的條款與政策.1934年瑞士制定了西方第一部銀行保密法,這也是瑞士銀行的立業之本,該法規要求對違反保密原則的銀行職員給予嚴厲處罰,一旦發現將對那些違反銀行保密法規的僱員施以6個月的有期徒刑以及高達33000美元的罰金.

瑞士銀行為客戶保密至上的服務態度背後有著地緣政治的因素.國際事務上,瑞士是個依循中立原則的國家,許多人認為銀行保密原則符合中立的精神也是瑞士經濟繁榮的基石,此一原則讓瑞士在全球金融業務的競爭當中立於不敗之地並獲得最受人信賴的銀行的美譽,各國政要.商界鉅子和演藝名人都為擁有個瑞士銀行帳戶而感到放心.

但另一方面,"洗錢和逃漏稅"也成為歐盟各國財政官員指責的重點.由於嚴守保密制度,瑞士銀行並不會主動或是被動的提供或是洩露客戶的資料,畢竟,這是它們招攬國際客戶的重要手段與政策.我想,這也就是為何電影中會常常出現 "錢若是準備好,就把它匯到我瑞士銀行的帳戶"的對白.

為了改變負面形象,瑞士銀行近年來已開始加大打擊洗黑錢的力度,尤其在911恐怖事件與孤立於歐盟間的壓力,已透過修改部分法令與主動追蹤可疑組織的帳戶往來情況,為全球性的反恐行動出一份心力!

面積沒大上台灣(3萬6千平方公里)許多的瑞士(4萬1千平方公里),無論是金融(銀行)食品(巧克力與起司)或是精品(鐘錶)等等,皆能在國際上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顯然的,天然資源對於一個國家並不代表絕對的優勢,小國的瑞士既然能;相信小島的台灣也能走出自己的優勢才是!

有興趣知道更多UBS的訊息可以上網瞧瞧~說不定可以線上開個戶喔!哈!

瑞士銀行網址

參考資料

雅虎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