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菜時還會"起笑"的發出振奮叫聲的,大概...就只有我了吧...

嘗試做"煎"已經不少次了,但每每總是鎩羽而歸,不是粉調的不夠濃,就是在翻面時來個支離破碎;然而這回,總算"圓滿"的完成心願!

日前看了懶骨頭分享"淡菜煎"的成果後才發現,從前做煎時總是遺忘了"地瓜粉",所以總是導致翻面時的體無完膚.看完他的分享之後,心想哪天一定要再嘗試一番.

又到了週末煮大餐的時刻,本來異想天開的想要煮道"大阪燒",不過想到初級班的"煎物"都還沒成就,想要跨足進階的"大阪燒"必定是癡人說夢.由於"蚵仔"在英國並不普遍,所以想做道"蚵仔煎"自然是件不容易的事情,於是決定以一道"蝦仁蟹棒煎"作為達成初階的處女作了!

準備的食材及數量:
雞蛋3顆(大約是人數的1/2,例如6人食用,雞蛋需求約3顆)
蝦仁、蟹肉棒(依自己喜好,像我是把鍋面蓋滿為主,見步驟一圖示)
Round Lettuce(Tesco 48P一顆)
粉漿:水130ml,太白粉70g(約為水的1/2)
沾醬:泰國商店買的酸酸甜甜的"雞醬"(見下圖,外觀為瓶狀)


蝦仁蟹棒煎作法:


步驟一 料理蝦仁與蟹棒
熱油鍋後加入蝦仁與蟹棒(油可以稍微多一些),將蝦仁與蟹棒炒到發出微微的香味時即可,此步驟不需要加入任何調味料,因為靠沾醬就夠嘍!


步驟二 加入粉漿
將調製好的粉漿倒入,等待表面些微凝固後即可進入步驟三


步驟三 加入蛋汁
倒入蛋汁,均衡讓蛋汁佈滿鍋面.等待周圍的蛋汁熟後(中央部位還沒熟時)加入Round Lettuce.


步驟四 加入Round Lettuce
將Round Lettuce均衡的散放在蝦仁煎上.之後需拿鍋鏟由周圍插入蝦仁煎底部,試探底部是否已經熟透並預防焦底.反覆確認底部已經熟透後即可進入重頭戲步驟五了!


步驟五 蝦仁蟹棒煎後空翻
由於頂部的Round Lettuce還未煮熟,所以必需將它翻過來烹煮;但是煎物的體積龐大,用鍋鏟翻面容易將它粉碎.所以來手士林夜市裡阿伯180度的翻菜伎倆是重要的技術需求.


步驟六 加入柴魚與醬汁
翻面後不需太久即可將煎物取鍋,因為青菜久煮口感不好.取鍋後加入原先為大阪燒準備的柴魚即大功告成嘍!


心得回顧:
在懶骨頭的分享裡提到粉漿的內容物為"地瓜粉"與"太白粉",不過直到翻箱倒櫃後才發覺原來宿舍裡沒有所謂的地瓜粉.所以只好硬著頭皮全用太白粉拿捏粉漿的濃度.感謝Erin室友從旁提醒粉漿濃度不夠,否則今日"後空翻"時鐵定又換個體無完膚了!


平日炒菜時勤練的翻菜伎倆今日終於順利的呈現,在蝦仁蟹棒煎順利完成後空翻的瞬間,那時發出的振奮聲依舊清晰的記得在腦裡...誰說煮菜沒有樂趣,加點創意和道具,炒菜其實是很歡樂的!


下次換你來試試後空翻的樂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