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這麼多教堂...風格獨特的東正教教堂實在讓人印象深刻...

溫泉之鄉的KARLOVY VARY(卡羅維瓦麗,簡稱KV)位於布拉格西北西兩小時巴士車程處.KV以溫泉著名,其名產和著名古蹟皆與溫泉有關...不過讓我動筆紀錄的事情卻和溫泉沒有啥關聯!

到訪前翻了翻Guide Book,說著KV裡有處金色洋蔥頭造型的建築,聽說是座東正教的教堂.東正教?!這個從前在歷史課本中讀過的名詞,依稀的記得其分布範圍在俄羅斯與東歐一帶.如今既然到了東歐的神奇捷克,怎可錯失了造訪東正教堂的難得機會...

然而這座傳說中的洋蔥頭教堂並不是座落於熙攘的中心位置,而是位於山丘一處幽靜的高級住宅區裡...原來它的金色洋蔥頭早已暗示了不凡的身價!

最初看到這金色洋蔥頭,被它簡單而富麗(這兩個形容詞不牴觸吧^^!)的色澤所吸引,白色的建築配上淡藍的屋頂,上層換上金色的洋蔥頭,最後在插上金色的十字架,搭配著藍天和清脆的鳥啼聲,真是奇怪...怎麼感覺又走進了奇幻的世界...



(金色大洋蔥頭,讓人以為來到阿拉伯世界)

簡約的色澤讓人看不出這座在1898年完成的聖彼得和保羅大教堂早已100多歲,大概是它淨白的肌膚隱藏了它的真實年齡,沒想到保養的道理在建築物上是一樣的通行.晃到了教堂的正面,看到了原來白色牆面上彩繪著許多文字和圖案,未闔上的大門傳來美妙的旋律...兩種誘因下引發了我這觀光客一窺教堂內部的好奇心!



(簡約的外牆與彩飾)


小心翼翼的推開了大門...朝這奧秘的洋蔥頭裡探了進入.原先以為會有神職人員接引或是管制,但沒想到偌大的廳堂只有一名神職人員辛勤的打掃著.樓上唱詩班美妙的歌聲掩飾了我的蹤跡,完全沒人理會我這佛陀的子民踏進了他們的領地.

左晃右晃...真的沒人理我,馬上拿起相機恣意的拍下教堂裡的裝潢與擺飾.教堂的內部和簡約的外觀大相逕庭;木質地板的色澤加上了大量運用黃金的裝飾,一股莊重與富貴的氣息油然而生.


(木質地板給人溫馨的踏實感)

前後大概閒晃了十分鐘左右,辛勤打掃的神職人員才發現了我這外人的蹤影,揮揮手的向我示意在此地禁止拍照,而我,當然也就靦腆的收起了相機...帶著早已拍下數十張照片的小偷心態,我,帶著滿足離開......!



(天花板上吊著華麗的水晶登與豐富的彩飾)

 這個闖進洋蔥頭教堂裡的美麗邂逅大概是此行意外的收穫,鏡頭所留下的回憶當然也就是最美好的戰利品了!


 (以金箔而成的畫飾,給人富麗且莊重的神聖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