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看到了五色鳥分享的"英國人的迷信"一文,不禁讓人回想起當時在語言學校裡談到的英國迷信...

雖然一般而言西方人相較之下是崇尚科學的,但在人性上還是不免存在著些許的習慣與禁忌.翻了翻當時上課時記下的筆記...共有十點;雖然有些已經成為common sense;有些遙不可及,不過總是入境隨俗姑且信之嘍!

1.If you walk under a ladder, you will have bad luck.
如果從工作梯下走過,會帶來壞運氣
無論工作梯上有沒有人,從下面走過就會帶衰...但我想,若是有人在上頭工作的話,基於安全考量應該生人都是會迴避才是;若是沒有人的話,梯子...應該會被收起來吧^^!


(就是從這傢伙下面走過會帶衰)

2.If a girl catches the bride's bouquet after a wedding, she will be the next to marry.
如果一個女孩在婚禮後接到新娘拋下的花束,她將會是下一個步入禮堂的人
我想這點大概已經為人熟知了!不知道有沒有人統計過這樣的"準確性"有多少...

3.If you break a mirror, you will have seven year's bad luck.
如果打破鏡子,會帶來7年的霉運!
當時聽到時也是頗感驚訝的!不過每每看到寄宿家庭裡妥善保管著大小鏡子還有市集裡常見拍賣的二手"鏡物",這個需要妥善照料鏡子的小迷思似乎信仰的人不少!

4.If you talk of the Devil, he will appear.
如果談論惡魔,它將會出現
雖然不知道這句話的出處為何,但我想和孔子所言的"子不語怪力亂神"應該有著殊途同歸之妙吧!,總之,少說為妙了!

5.If you see a small spider, you will get a lot of money.
如果看到小蜘蛛,會帶財運
以蜘蛛來塑造"超人"的用意不無脈絡可循!畢竟蜘蛛對於英國人來說挺親切的^^. 在英國看到小蜘蛛可別急著趕走牠,英國人可是相信牠是小小財神哩!

6.If a witch points at you, you will die.
如果女巫指著你到,妳將會死翹翹
我想,若是真的被這樣的女巫指到,應該會直接嚇死才是吧!


(能想像他指著人的樣子嗎!!!)

7.If you scratch your left hand, you will give money away.
如果割傷左手,會散財
右手賺錢;左手存錢,左手受了傷當然就沒有辦法存到錢! 這時老師當時給的理由^^!...那...左撇仔哩?!應該是連錢都賺不到了^^!

8.If you touch wood, your good luck will continue.
如果摸木頭,好運將會持續
這點也是英人普遍的習慣,有點像是咱們買鳳梨旺旺來一般!英國人對木頭與木製品的獨特情感由此可見.

9.If you hear an owl singing in the night, a friend will die.
如果晚上聽到貓頭鷹的聲音,朋友會死翹翹
從這點和第6點可以了解到,無論在東方還是西方"死"總是被視為是最嚴厲和可怕的遭遇.不過,沒想到在夜晚聽到貓頭鷹的聲音竟被視為是如此的恐怖...還記得老師當時說,對朋友開玩笑的最壞方式就是對他說:我昨晚聽到貓頭鷹的叫聲!


(怎麼感覺牠的聲音應該是很可愛的^^!)

10.If a black cat crosses your path, you will have good luck.
如果黑貓經過你面前,會帶來好運
英國人認為黑貓是好運的,這點和咱門的認知十分不同! 住個兩個寄宿家庭,裡頭養著的不是別種色澤的貓,皆是黑色的貓,英國人認為黑貓能帶來好運的觀念不難體會.所以在英國看到黑貓從你面前走過別急著趕走牠才是^^!

以上十點和大家分享,相信還有更多的小迷信等待大家去發掘才是!

圖片來源  UK 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