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比較常看書,雖然學校圖書館不重視文學的採購態度極為明顯,但我還是能看到一點書。我想任何媒介的作品都需要搜尋與捕捉才能得到好的機緣,小說對我而言是特別缺乏那ㄧ點機緣的,所以在沒動力獨立寫成一篇的狀況下,就偷點懶吧。

黃金羅盤
普曼Pullman Philip

因為妮可基嫚所以注意到這部很久以前看過的奇幻作品,畢竟是看過了,既視感比起作品本身的感動來的強很多,不過還是可以感受到作者劇情撰寫的精良,只是少了點直接完全抓住人的點,期待後續系列作品能做到。


雨天炎天:希臘‧土耳其邊境紀行&遠方的鼓聲
村上春樹

村上的中年老頭愜意口吻是適合寫遊記的,只是有時候太流於雜事的敘述,只得當作度過零碎時光的悠閒作品。看完我在想原來義大利人是這樣的民族性阿。


Mr. Office歐菲斯先生
蔡詩萍

是有點趣味,對於一個不曾工作的人來說是有新奇的成分,只是大概只要選其中一篇看就等於看完整本了吧。


魍魎之匣
京極夏彥

跳躍性的思考文筆看了有點累人。這作品幾乎是怪到底,蘊含各式各樣條件的怪把怪這字眼推到極限,還想看看其他本能多怪。


英格力士
王剛

主角是愚蠢;善良是愚昧。


別讓我走
石黑一雄

原以為是科幻內容,不過比較像是充滿溫情的回憶錄。另外角色作為人的不完整性很明白的顯露。


砂之器
松本清張

對於刑警那樣子陰錯陽差(更不如說作者刻意的把人物關係給全部串聯在一起的結果)靠著運氣猜中犯人很反感,所以看到一半放棄。


全部成為F等多部
森博嗣

一次看了他的作品三部,奇怪這圖書館不太有東野圭吾的書,森博嗣倒是多了不少。
老是會出現的天才與博士常常讓我直接感受到那是另外一個系統的人,而放棄思考其話中意義(我很少這樣)。單純以裝模作樣唬人(沒有貶意)的道行來說,森博嗣以大量幾乎失去表面意義的陌生文字會讓他信徒眾多、香火鼎盛,至少比起XXXHOLIC裡面的侑子強太多。


秘密
東野圭吾

比起宿命,這種劇情的把玩才像是東野圭吾嘛,正想買白夜行。


夢見街
宮本輝

很有生命力的人物描寫,只可惜圖書館沒多少他的書,推薦書籍也不知道哪天才能等到,開始懷念靜宜蓋夏圖書館,至少我從來沒有在那邊找不到書過。


夜遊
馬森

很符合我的思想。不過可惜似乎不夠深入探討,還是最後女主角那真正的ㄧ點省悟不夠讓我滿意?或者是他所描述的時期不對?可能是汪小姐這呼口號反叛的時期我老早經歷,我更期待的是之後口號與實行的差距之下,那血淋淋的現實切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elva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