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聽完joanna的live,滿足地回到家,腦子裡還有剛才live的影像,她姿態豐富,偶爾像個小女孩青澀地說話,卻也甚有玩心地即興在歌詞中硬添上幾句話嘲諷自己,可以清晰看見單就音樂上感受不到的個人魅力。

打開電腦迫不及待放起她的專輯假裝繼續下ㄧ段live,她開始唱起Let's Start From Here,與剛才聽到唱腔截然不同,那唱腔依舊很美,也多了幾份輕柔與空靈,簡直像是曝光過度的岩井俊二電影的畫面展開。接連的幾首歌也皆是如此。甚至找到了墾丁陽光過於刺眼的明亮,在這深夜中,原來是As Love Begins To Mend正播放。

已稍帶倦意不耐,那些都會女子的美麗絮語,那些在上海繁華街頭故作氣氛的刻意身影,我轉頭想找尋片刻前在窄小滿佈著人叢黑色剪影的空間裏,唯一吸引眾人的身影。看著她不穿鞋,不用穿著鮮紅色風衣,只塗了紅色指甲油隱隱暴露自己的騷包個性,且,唱著自己的歌。好不容易,在Bada Bada中好像找到了一點那姿態與頑皮,卻還不確定那是不是我想要的身影,那是嗎?直到Lost Taipei才終於使我確定那是她,我想像她唱這首歌ㄧ定也是那略帶做作的笑容(XD),就像流傳幾百年的名畫中的笑飽滿卻因為笑了幾百年而僵了,不知道為什麼,但就是那樣的笑法。我是喜歡她唱自己作曲的歌,寫著一些遐想,與戀童癖老師與孩子們殘酷的戰爭的歌曲,然後用略帶自嘲的口吻述說出來,眾人大笑!多有意思,多屬於自己,而不是那些不痛不癢的歌曲,更或許可稱作第二個小野麗莎的樣子。就像一九九一年日本群像文學雜誌的新人獎,ㄧ批村上春樹的仿傚者於其中,群像的編輯則說:「有ㄧ個村上春樹就夠了。」或許有些東西真的只需有ㄧ個就夠了,因次我們也只需要一個小野麗莎,為了生活純粹放鬆的時刻。
而我需要的或許不是真正的王若琳的樣貌,但無論如何,比起做他人,總是做自己好,相信她也了解。

嘿!我關了電腦正準備要睡了。而今晚我看見了王若琳,但或許也沒見著,希望有天能真正確定那是她的身影。



相關閱讀

王若琳在youtube的自傳影片

其中我最喜歡這首breathe





本網誌的王若琳背景介紹與試聽

破報的專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elva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