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認識Yael Naim的人或許大多是因為她的"NEW SOUL"這首歌被用在MACBOOK AIR的廣告中,如果只認識她這首歌大概會誤會Yael Naim單只是個清新的民謠女歌手,事實上在Yael Naim這張同名專輯中,可窺見Yael Naim這個以色列裔女歌手的不同面貌。

Yael Naim生於法國,四歲的時候隨父母搬回以色列。音樂對她而言如同旅程一般,結識了許多不同類型的音樂滿足了她的好奇心,更讓她去除了羞愧勇於表達自我。除了自小古典樂的訓練造就了深厚的底子之外,她也受到父親的影響,聆聽Sgt Pepper與Abbey Road,青春時期更受到Aretha Franklin的影響,這ㄧ次次的邂遘使她的音樂融合了民謠、爵士、古典多樣風格。

然而2001年發行的首張專輯"In a Man's Womb"(非常有趣的專輯名稱XD)的潰敗卻讓她陷入一段低潮,失去了對音樂的信心,直到遇見製作這張專輯的David Donatien才重新奮發。David Donatien鼓勵她以希伯來文創作,我們甚至可以看見這張專輯中透露出的種種異國風情。

聽她的音樂多少讓我想到Colleen那樣大量的女性陰柔特質,且大量的原音樂器豐富了整首歌曲,更增添了溫度,感受的到那股特有的淨潤。如果音樂中能化為景色,我們從Yael Naim的音樂中也能看見自然的風景,那種洗淨人心擾亂的怡然,或許也是吸引蘋果採用她的歌曲的原因。同時我們更可以被似於雷光夏那想像力豐富的文化氛圍所圍繞,更甚是帶有些異國風情的神秘特質。也因此你會忽然地發覺到,她隱隱之中的殺傷力(像是Toxic這樣的歌曲),而當你發覺的時候其實已經受她所擄。




NEW SOUL MV-我覺得拍的非常棒,由於Yael Naim是在她自己的公寓中錄音的,可以聯想到她們的音樂團隊那樣子純粹美好的情感。


Toxic現場演唱版-比起專輯版大量樂器的相輔,現場版更可以聽到Yael Naim聲音的驚人與那樣子深厚的情感。


 

 


相關閱讀

黑暗之光-雷光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elva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