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街頭頑童(New Kids On The Block,a.k.a. NKOTB)合唱團嘛?這個成軍在1986年,在1988年到1990年紅透半邊天的青少年偶像團體應該是我們這種六年級前段班相當有記憶的吧!這個團體那兩年紅的誇張程度可以讓他們最早成軍的時候發行的第一張同名專輯裡的歌拿出來重新發行當單曲還可以繼續進入Top 10,然後帶動第一張其實銷路頗失敗的專輯又多賣了一千萬張!但是在1990年之後,當這個團體與他原先的經紀人分道揚鑣之後,就開始有些後繼無力。在1994年最後嘗試發行了一張「Face The Music」(不是面對音樂喔,這個片語是面對難題的意思)專輯之後,就正式面對難題,銷聲匿跡。團體裡面的五個人各有各的發展,有人離開了樂壇,有人繼續深耕,有人轉業去演戲…在1999年,這五個人之中的Jordan KnightJoey McIntyre兩個人分別發行了自己的獨唱專輯,而且還有小小的成功。但是,後來當二十一世紀的流行音樂風格轉變,Jordan Knight的第二張專輯遲遲不見推出(最新的傳言是2006年會有蹤影啦!);Joey McIntyre繼第一張個人專輯「Stay The Same」之後又發了「Meet Joe Mac」專輯,不過叫好不叫座。正當很多樂評準備看看「他」能怎麼辦的時候,他發行了一張演唱會專輯。也就是我今天想要談一談的這張專輯「One Too Many: Live From New York」。

在以前的街頭頑童時期,Joey就以他的高亢嗓音在五個人之中很容易被辨認出來,但是總覺得好像沒有其他四個高頭大馬的青少年搏得那麼多注目眼光。而且,一個已經過氣的前青少年團體偶像,只出了兩張個人專輯,雖然歌不錯聽,但是演唱會專輯,會不會太誇張?連街頭頑童在當紅的時候都沒有發行過演唱會專輯哩!但是,這一張現場專輯的效果卻是非常的、令人意外的好。(雖然只是獨立發行,而非找大唱片公司發行。)樂評也都紛紛豎起大拇指來稱讚了一番。

這是一張讓人很「驚艷」的專輯。是以「Joe Mac And Eman」的名字發行的。「Joe Mac」是Joey McIntyre的暱稱;「Eman」則是他的創作伙伴,Emanuel Kiriakou。這張演唱會專輯是在紐約一個叫做「Joe's Pub」的酒吧之中現場錄製的。Joe Mac負責主唱以及鋼琴和口琴;Eman則負責合唱以及吉他。唱了些什麼歌哩?

曲目:
1. Stay The Same (這是他1999年復出成功的歌,出自「Stay The Same」專輯)
2. I Don't Know Why I Love You (出自「Meet Joe Mac」專輯)
3. I Love You Came Too Late (出自「Stay The Same」專輯,我相當喜愛的一首歌!)
4. Love's A Bitch (這是對話)
5. One/With Or Without You (前面的One號稱有U2最美麗的歌詞,後面的With Or Without You則是我認為U2最讚的歌詞)
6. NYC Girls (出自「Meet Joe Mac」專輯)
7. A Pick Dropped (這是對話)
8. Cover Girls (這是出自「前」街頭頑童的暢銷專輯「Hangin' Tough」)
9. Easier (出自「Meet Joe Mac」專輯)
10. Solute (這是對話)
11. We Don't Wanna Come Down (The Drought) (前面的歌曲出自「Meet Joe Mac」專輯,後面則是對話)
12. Eman's Wrath (這是Eman加入聊天的對話)
13. Landslide (這是Stevie Nicks所寫的,Fleetwood Mac的歌曲)
14. Time After Time (對,這是Cyndi Lauper的那一首歌曲)
15. All The Way (他為老爸現唱,Frank Sinatra在1957年唱紅的歌曲)
16. Workshop (這是對話)
17. Falling (當時還沒有發行,後來2006年收錄在新的錄音室專輯「8:02」之中)
18. What If I Was Gay (這是因為前一首Falling的歌詞之中「I'm straight; you're gay」所引申出來的對話)
19. Rain (出自「Meet Joe Mac」專輯)
20. With A Girl Like You (One Night Part II) (出自「Meet Joe Mac」專輯)
21. Endlessly (這也是當時還沒有發行,後來在2006年才收錄在新的錄音室專輯「8:02」之中的歌曲)

特色是什麼呢?就是這張專輯就像是兩個好朋友在你家巷口的咖啡館(陽光的下午)或者是小酒吧(外面下著大雨的夜)之中就拿著吉他談唱起來一樣。你駐足觀看,然後發現這兩個人詼諧的幽默甚至比歌曲和音樂還要讓人驚訝。也許是因為咖啡因,又或許是因為酒精作祟,所以不管是台上表演的兩個人還是台下觀看的觀眾開始一種非常交融的互動。

我很訝異Joey McIntyre的詼諧和真實。在忘詞的時候,就很明白地告訴大家「Where did it go?」然後又很自信地「I don't need it, I don't need it!」又不時地把一些即興的句子加入歌詞之中,讓人不覺莞爾。譬如說,在唱「Cover Girls」的時候他就提到了那一段街頭頑童在街頭hangin' tough的往事!十幾年前囉!

之後在新歌「Falling」之中,因為兩人輪唱,而每每Eman就搶著唱,「I'm straight, you're gay」而引發了一個滿有強度的笑話。最後,Joe Mac問Eman,「如果我真的是Gay,那不是很酷嗎?」Eman最後說,「如果你真的是Gay,那大概我也考慮要改變性向了!」然後大家笑鬧成一團。

這張專輯不單單是因為現場演唱的原味,也可以看出來Joey McIntyre其實塑造出來的就是屬於他自己的風格。一個願意沈浸在自己的音樂之中(因為真正選自比較賣座的商業專輯之中的歌反而不多!),而且勇於表現出他要走自己的音樂路的這個果敢決心。而他的幽默又適時地帶動了整個現場的氣氛,這是一個有自信,已然不需要再「face the music: NKOTB」的自己。

他這接連著三張錄音室作品和一張現場演唱作品所表現出來的成果,其實遠比NKOTB要耀眼和值得一種注目呢!

(附帶一提的,這個專輯有兩種版本,一種是有F-word適時出現的版本;另外一種則是淨化版本。──當然是要有F-word適時出現才是真性情表露版呀!)

現在「One Too Many: Live From New York」正在Joey McIntyre的網站上特賣喔!有興趣的人趕快去找一片來聽聽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