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九日我生日那一天在曼城clubbing的時候,DJ那一晚兩個小時不到就放了Justin Timberlake的新歌「Sexy Back」兩次。接下來,九月十一日,歐洲各大城市的唱片行之中就可以買得到JT的新專輯「FutureSex/LoveSounds」。然後,九月九日的Billboard Hot 100排行榜的榜首就是那首「Sexy Back」,到本週(九月三十日止)已經蟬連四星期的冠軍了。同時間,專輯榜的冠軍也是「FutureSex/LoveSounds」。整張專輯在美國和歐洲(從英國和德國的排行榜指標看來)都相當成功。看起來,JT是成功地把性感帶回來了!

JT的第一張專輯「Justified」的確讓人愛不釋手。成功地把他自己從一個流行男孩團體的人氣偶像轉型成為新一帶引領風騷的樂壇現象。拿了兩座葛萊美獎,算是證明也肯定了他的音樂才華。所以,第二張專輯的推出也就格外受人矚目。因為這才是真正要展現他的音樂「持續影響力」的重要關鍵。

因為相當喜愛他的第一張專輯的關係,所以馬上也就在網路上訂購了他的第二張專輯。早先在德國某大型唱片賣場之中看見「Sexy Back」的單曲的時候就已經先搶購回家聆聽了。

這一週反覆聆聽幾次下來,原先的陌生感覺已經慢慢消退,代之而起的是一種讓人沉溺的喜愛。每一次開始聆聽一張新的專輯的時候,多少都會覺得陌生。(話說回來,要是沒有陌生感,那麼這個藝人的音樂性也太好預測了吧!)但是隨著一次又一次的聆聽,能夠在記憶之中留存多少,那就真的要靠功力了。尤其,在現在這個時點,我早就不是那種會拿著歌詞本(反正JT也沒有提供歌詞)一面聆聽一面對照歌詞,像是學生做功課一樣地「閱讀」和「學習」的人了。我現在就是整張專輯丟進iTunes之中,然後讓電腦自己選擇一些放到iPod Shuffle之中,帶在身邊隨時想聽就聽。但是通常我都是用音樂庫隨選的功能,所以在三千之中要被選出來還要能夠留給我相當印象,要不是靠老天給的機運,就是要有真本事讓我會特別去選出來放在iPod Shuffle之中了!JT的音樂是後者。

音樂風格比較起來是偏向HipHop混入了時尚摩登的電子音樂。與第一張專輯比較起來,是節奏感更為強烈的曲調(啊,更適合跳舞了,怪不得我更愛了!)。打個比方說,前一張專輯是比較流暢的R&B,讓你隨意跟著音樂搖擺;這一張專輯就像是直接拉你下舞池直接跳起來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