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告別無名小站了。(新家是在http://blog.pixnet.net/bryan1974,請注意,帳號不再是dieselboy囉!)
  
十月十日那一天,我申請了一個Clustrmap的服務。看看,究竟來看我的網誌的人是在世界上的哪一個角落。兩個月下來,讓我很吃驚。除了台灣、西歐、北美之外,竟然有著世界各大洲的足跡。這對於我這一個主要以中文寫作的網誌來說,還真是非常大的振奮。

小時候,我有一個夢想,就是那一天也要當個偶像歌手開個演唱會。要是就像站在舞台上的偶像歌手可以那樣喊著:「布宜諾斯愛利斯的朋友,你們好!約翰尼斯堡的朋友,你們好!以色列的朋友,你們好!…」真是令人興奮。當我看見地圖上的小點從台灣、西歐、北美這三個大本營開始亮起,然後日本也有了,中國也有了,還不只是東南沿海的省分,還有四川、東北、甚至華北、甘肅。接著東南亞也有了,尤其是馬來西亞、新加坡和曼谷。澳洲的大城市:布理斯本、雪梨、墨爾本、阿得雷德甚至西澳的伯斯也都有人看了我的網誌。紐西蘭,那個水半球的中心,竟然南北島也都又小紅點出現。歐洲從西歐開始,荷蘭、德國、法國、英國、義大利、瑞士、西班牙…甚至後來挪威、瑞典也有了!愛爾蘭也有了!奧地利也出現了,甚至俄羅斯的聖彼得堡和烏克蘭都有小紅點。美國、加拿大的華僑很多,點點相連也非常駭人,但是當拉丁美洲也開始亮起紅點,真是讓我一度非常驕傲和狂喜。最後亮起來的南非、夏威夷、中東和印度則是讓我感覺一個神奇。

我想,這真的是我開始寫網誌以來,非常大的鼓勵。起初,是因為要找一個比BBS更親切的地方發表自己的想法和文章,所以來到無名。在2004年三月27日開始第一篇post,但是真正開始好好寫則是要從那一年八月份的布拉格日記開始。這一路下來,竟然也累積了七萬一千多人次觀賞。以我這麼驕縱狂妄的筆還能夠在最後每天固定有約三百人次的固定觀眾,我真的覺得很感謝這些無名的讀者的愛護和「Keep coming back」呀!

另外一個寫網誌的收穫,則是認識了更多網友。雖然大多數不曾謀面,但是有著相同的興趣,類似的際遇,讓我一個人在異鄉的生活,也因此而不感覺孤單。雖然之間也有意見不合,也有理念差距,但是就像是兄弟姊妹吵架一樣,吵歸吵,總還是最後又笑鬧地玩在一起。

所以,我真的要說一聲,「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要謝謝你」給常常來光顧我這小小驕縱、龜毛、機車、善變、難搞,甚至有時候有些狂妄的小子的碎碎唸中心呀!

至於,為什麼要搬家呢?原因很簡單,到了一個時候,常常我們也會發現一些人一些事情會出現瓶頸。雖然我沒有遭受太多無名小站的折磨,只是偶爾莫名其妙發現站方在維修,然後時間又莫名其妙地比突如其來的公告要長了許多,或者是莫名其妙地CSS就會不見,或者只是不小心按快了一個鍵,CSS也就會突然全掛…但是最近種種之前傳了許久的(與奇摩)合併事件終於塵埃落定,這才發現站方某些處理事情的態度還真讓我覺得非常匪夷所思。所以,好朋友布魯斯一邀約,我也就欣然答應。

但是,我想,大家好聚好散,我也沒什麼太多的批評,畢竟,我在無名小站其實也還過的滿快樂的!(除了那個整CSS的苦實在很不好玩…)不過,新家所在的pixnet倒是讓我覺得還真是服務周到。光昨天一日,我和站長之間的E-mail往來大概就有十封之多,站長回信之迅速確實,的確讓我大開眼界。感謝英國懶骨頭贊助的邀請函,我就也去加入了VIP。至少,這邊現在的VIP真的讓人有種「very important person」的感覺。當然,我也希望無名小站在未來的日子裡,有了雅虎奇摩的大力支持,最好也可以急起直追。有著相互良性競爭的部落格市場,這才是未來部落客的福氣呀! 最後,希望舊雨新知可以繼續捧場我的新居。http://blog.pixnet.net/bryan1974。之前發表的文字,也都已經轉移過去了。雖然我還有二個月無名小站的金卡會員,但是我想未來會以pixnet為主要發文的地方。因此,請將各位的書籤或是網站上的連結設定也一起更改一下。如果造成您的不便,我非常抱歉。搬家的確不事件簡單的事情呀!實體搬家很累,但是網路這種搬家也沒有輕鬆到哪裡去。還好現在科技進步,可以用匯入的方式來轉檔。不然,我這兩、三年近四百篇的碎碎唸還真是讓我深刻感覺到「造口業」的後果呀!(一笑)大家就在新家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