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了好久終於找到解決方法

進入windows修復選單

::Step1 選擇疑難排解

b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rome|如何關閉javascript:alert()函

alert() 函數的優先級非常高,它會立即中斷 JavaScript 執行並顯示彈窗,在頁面加載完成之前很難攔截或修改它。如果 alert() 是在頁面加載期間的 <script> 標簽中調用的,它會在用戶腳本能夠運行之前執行。

在這種情況下,要禁用 alert() 是不可能的,因為您無法在 alert() 函數彈出之前攔截它。在瀏覽器環境中,alert() 是一個阻塞函數,會中斷頁面加載和腳本執行。如果您沒有編輯頁面的源始碼的權限,您可使用瀏覽器插件Alert Control來嘗試禁用 alert() 彈窗。

b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你使用的是早於 Excel 365 版本的 Excel,或者你所使用的 Excel 版本不支持 XLOOKUP 函數,你可以考慮使用其他類似的函數來實現類似的功能。以下是幾種可能的選擇:

1. VLOOKUP 函數:這是一種在 Excel 中使用廣泛的函數,可以在指定的表格中查找一個值,並返回與該值相關聯的另一個值。VLOOKUP 函數的語法如下:=VLOOKUP(lookup_value, table_array, col_index_num, [range_lookup])。需要注意的是,VLOOKUP 函數只能向右查找數據。

2. INDEX 和 MATCH 函數組合:這種組合使用 INDEX 函數查找指定範圍中的值,再使用 MATCH 函數確定要返回哪一列或哪一行中的值。這種組合方式比 VLOOKUP 函數更靈活,可以向左或向下查找數據。其語法如下:=INDEX(array, MATCH(lookup_value, lookup_array, [match_type]))。

b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n Error Resume Next

Set objShell = CreateObject("WScript.Shell")
objShell.Run "cmd.exe /c echo Y|PowerShell.exe -NoProfile -Command Clear-RecycleBin -Confirm:$false", 0, True

If Err.Number = 0 Then
    MsgBox "資源回收筒已經被清空。"
Else
    MsgBox "無法清空資源回收筒:" & vbCrLf & Err.Description
End If

Set objShell = Nothing

b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例:以下是一個Excel VBA巨集,可將儲存在工作表中的日期字串“20220101”轉換為日期格式“2022/01/01”

Sub ConvertDateFormat()
    Dim cell As Range
    
    For Each cell In Selection ' 遍歷所選範圍中的每個儲存格
        If IsNumeric(cell.Value) And Len(cell.Value) = 8 Then ' 檢查是否為8位數字
            cell.Value = Format(DateSerial(Left(cell.Value, 4), Mid(cell.Value, 5, 2), Right(cell.Value, 2)), "yyyy/mm/dd") ' 轉換日期格式
        End If
    Next cell
End Sub

如需使用此巨集,請按下“Alt + F11”打開VBA編輯器,然後在需要轉換日期格式的工作表中選擇您想要轉換格式的日期範圍,接著執行此巨集即可。注意,這個巨集只會處理所選範圍中的8位數字日期,其他格式的日期不會被處理。


文章標籤

b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同步發佈於Greasyfork

// ==UserScript==
// @name         Instagram圖片右鍵另存
// @namespace    https://fasttech.pixnet.net/blog
// @version      0.1
// @description  實現右鍵選單另存Instagram圖片功能
// @author       kencyue
// @match        https://www.instagram.com/*
// @icon         https://static.cdninstagram.com/rsrc.php/yS/r/f_5NUHW7AZC.ico
// @grant        none
// @license MIT
// ==/UserScript==
el =document.getElementsByClassName("_aagw");
document.onmousemove = function(){

        for(i=0;i<el.length;i++)
    {
        void(el[i].remove());
    }

};

文章標籤

b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png

2.png

 

文章標籤

b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in10方法

1.桌面→新增→捷徑

2.輸入項目的位置:C:\Windows\System32\WindowsPowerShell\v1.0\powershell.exe -NoProfile -Command Clear-RecycleBin -force -ErrorAction:Ignore

文章標籤

b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痞客邦部落格左側都會被官方強制安插一個浮動欄,以滿版的版型來說都會蓋到一部份的網頁內容影響閱讀。

cover.jpg

 

文章標籤

b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很早以前就發現發卡布洛裡有設定Syntax Highlighter的一些PO文都失效了,但每次一想到要重新安裝就覺得很懶,最近發現PIXNET直接把Syntax Highlighter放在擴充功能裡,只要動動滑鼠就可以將Syntax Highlighter安裝好,省去一大堆麻煩的步驟。

 STEP 1 

首先進入部落格管理後台→左側功能列「擴充功能管理」

文章標籤

b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