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楓?賞梅?武陵農場(Day 1)
旅遊日期:2007年12月29日
天氣:晴
人員:chenpa, chenma, alan, amy, jessie and bu

看了某些blog的介紹,就一直想去賞楓,12/22去了北縣106線道賞楓
結果只有寥寥幾顆楓(槭)樹,於是規劃這次到武陵農場賞楓的行程就產生了。

一大早從家裡出發,走北宜高到宜蘭,這兒天氣不是很好,有點擔心。


來到宜蘭,我們走省道台七甲線(北橫支線)往武陵農場的方向去。
途中經過大同鄉的高山蔬菜區,整個山谷兩旁都種滿了高麗菜,很特別的景色。


從台北出發,經過三個多小時的車程,就到達武陵囉。
這裡屬於雪霸國家公園的管轄範圍,所以入口處有個國家公園的牌子。


我們先到國民賓館check-in,這就是我們晚上要睡覺的地方。


國民賓館附近的梅花盛開,非常漂亮,但是楓葉呢?
原來賞楓的時間已經過了,現在的武陵農場的主角是梅花。

有粉紅色的梅花。


也有白色的梅花。


只剩下國民賓館後方,還殘留一絲秋天的氣息。


來到武陵已經接近中午了,所以check-in完畢後我們到旅遊服務中心買東西吃。


旅遊服務中心對面的醒獅園也開滿了梅花,我們決定第二天再來這逛。


第一天下午的行程是觀魚臺賞魚、雪山登山口賞雪山桃山瀑布步道賞瀑布
從旅遊服務中心到觀魚臺的路上,可以看到著名的桃山就在山谷的盡頭。


觀魚臺顧名思義就是看魚的地方,看什麼魚?有什麼魚好看?
武陵農場裡的七家灣溪,是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棲地,所以觀魚臺看的當然是國寶魚囉。


我們就是在這看野生的櫻花鉤吻鮭。


不過我和alan很努力的想把魚兒(櫻花鉤吻鮭)拍起來,不過都糊掉了。看樣子要拿大砲級的相機才能拍的好。
補上一張觀魚臺附近的七家灣溪照片,很美的一條溪流。


我們離開七家灣溪的觀魚台後,就往雪山登山口前去,途中會經過武陵農場的露營區,
產業道路的盡頭就是雪山登山口,原本以為來這可以眺望雪山,結果答案是不行。
雖然看不到雪山,不過登山口的景色仍然是一流的。請參考已發表的雪山登山口一文。


離開雪山登山口後,接下來的行程是走桃山瀑布步道,桃山瀑布步道來回需花2~3個小時。
前一次是夏天來走桃山瀑布步道,這次則是冬天來,感覺不太一樣。請參考已發表的桃山瀑布一文。


走完桃山瀑布步道,天已經黑了,於是我們驅車前往國民賓館用餐,這兒的高麗菜很好吃喔。
國民賓館四周有燈飾點綴著,不過離開國民賓館就是黑漆漆的一片。


我們還跑去看星星,滿天的星星,對生活在台北市的我,是個難得的經驗。
不過入夜後的武陵實在令人冷得受不了,只好趕緊回房休息,養精蓄銳,期待隔天的行程。

詳細照片 : Day 1Day 2 (ps: 部分照片由alan提供。)

延伸閱讀1: 雪山登山口 by BuBuChen
延伸閱讀2: 桃山瀑布 by BuBuChen
延伸閱讀3: 賞楓?賞梅?武陵農場(Day 2) by BuBuChen

全站熱搜

bub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