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提到的流浪狗Toto(觀看舊文章請點這--> TOTO PART I)  

可憐的孩子,照顧他每日兩餐的餐廳上週正式結束營業了。其實打從十二月起,Toto都是過著白天在餐廳等吃飯、吃飽了就到附近閒晃兼找同伴玩、晚上被帶回我家睡陽台的日子。

Toto是個聰明伶俐的小狗狗,但是他很頑皮,也很沒規矩。怎樣沒規矩呢?舉幾個例子:

他要跟你玩,會用嘴巴咬你的手(不是用力的那種)。
他要跟你玩,另外一招是來咬你的鞋子(據說餐廳的人跟他玩都會伸出腳用鞋子頂他,並且讓他咬著鞋頭玩)。
他看你手上有東西,很自然的會用後腳站起來看是什麼(阿八敢這樣的話腿早就變殘廢了)。
他不喝清水,ㄧ定要喝髒髒的水(在餐廳裡都是喝他們洗菜的水...噁~~)。
他不吃飯碗裡的東西,一定要把飼料天女散花的丟在地上才肯ㄧ顆ㄧ顆的撿起來吃。

他也有很不像流浪狗的一面:

跟他說話從表情就看的出來他有在聽。
叫他過來會過來,不會走近又突然跳走。
幾個指令很好教,坐下、趴下、睡覺樣樣難不倒他。
喜歡窩在大姐幫他買的專用墊子上睡覺。

其實我們全家都是喜歡他的,有些狗就是有好人緣。但是因為我家不會再養第四隻狗,所以收養它不是個選擇。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提供他晚上有個安心睡覺的地方。大姐已經為他找到了新主人,新主人(又是阿兜仔)也來過我家看過Toto了。Toto即將在四、五月移民到遙遠的英國。Toto會不會不適應英國腔的口令呢?啊哈哈~

Toto跟阿八相處的不錯,果真還是小朋友,每天一看到阿八就是衝過來咬他吵著要玩。每天兩隻都是在客廳上演F1賽車的戲碼。

IMG_4405

Toto有陽剛的氣質,阿八在他旁邊像是他老少配的老婆。以下是八媽配上的對白:

IMG_4402

阿八說:「喂!我說親愛的...」
TOTO:「........」

IMG_4420

阿八說:「喂!你有沒有在聽我說話?」
Toto帶著畏懼的表情回:「你想幹麻?」
阿八說:「你覺不覺得我們很久沒有.....好好?」

IMG_4417

TOTO說:「我累了,不要吵我。你知道男人在外面打拼是很辛苦的。讓我睡一下!」

IMG_4396

阿八抓狂:「你現在嫌我胖是嗎?你當初見到我的時候不是這樣對我的!」
TOTO說:「沒有沒有,你是全世界最漂亮的胖子,我怎麼會嫌棄你呢?來寶貝,親ㄧ個,不要生氣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