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當天有鑑於婆婆的辛勞,於是一大早就下樓幫忙了。婆婆是主廚,我當然是助理了。負責檢菜、洗菜、切菜、裝盤、跑龍套等小事,一年一次的潤餅節讓我過得相當充實與快樂。
    在這些過程中值得拿出來檢視的只有一件事,就是"計較心"。為什麼我會怡然自得,我想是不再存有計較的心理了。與大嫂計較誰做得多,誰做得少。這樣的計較心會讓我失去很多快樂。於是此事我是這樣思維著,幫忙做這些事自己願不願意?答案是願意,很喜歡準備這些過節的物品。既然自願做這些事情,就無需再去想大嫂的事了,她不願意過來幫忙也沒關係,因為這是預料中的事。於是我平時練習情緒上與她切割的事情奏效了。也就是我的情緒不再隨她起伏,我做我願意做的事。
     準備好所有的菜色之後,婆婆打了一通電話過去唸大哥:「都快中午了還在睡覺,快點拿春捲皮過來..........。」瞭解婆婆的用心就好了。
      與公婆同住,大哥大嫂一家四口常回家吃飯的情況下,我也漸漸的不再去理會他們所帶來的負面影響了。在我心中,只有自己快樂才有能力去照顧年幼的孩子。在很多不合理的情況下,唯有不停的思維,才能產生智慧。所以修行應該是時時刻刻不分環境的。不該逃避現況,或產生怨恨的心,這樣是無法解決問題的。這次逃過了下次仍然會遇到,人生的課題似乎是一個無窮迴圈,找到解答時才會離開這個迴圈。
    

c0486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加點小班,決定不回家吃飯了,打個電話回家跟公婆說一聲,下班後就溜回娘家吃晚飯。一進門就看到老爸在看報紙,老媽正在煮晚餐。哈~~~~~我回來了!老媽說:「你又沒說要回來!要不然我就早點煮.....」,我說:「不急,不急。我已報備過了。我要去挖後院的紫花酢醬草(http://residence.educities.edu.tw/skpplin/DC/work3/flower.htm)。」媽:「挖那個幹嘛,都沒時間照顧小孩了,還種這些,早上才拔掉一些..........。」嘻~~~二話不說跑去挖了。

為什麼喜歡紫花酢醬草呢?有娘家的味道,有野草的樸實與美麗,喜歡她的葉子。酢醬草廉價但是卻能帶給我幸福的感覺。從小愛在水溝旁的草地上找植物的我,最喜歡酢醬草。雖然我從沒看過四個葉片的幸運草,但每每看到不同品種的酢醬草,便感到相當的幸福耶。現在在我居住的地方,已找不到這些了。於是我開始悄悄的收集各式各樣的酢醬草了,目前有的只有兩種,一種是野草----紫花酢醬草,一種是花市上的紫葉酢漿草。未來即將要加入的是黃花小酢醬草,我小時候經常玩它的種子莢。一捏他就會自行彈開,在彈開的同時會將種子彈出已達到繁殖的目的。有趣的事它們都有睡眠運動的性質,當太陽下山時,葉面就會慢慢闔上。有一回,先生還以為它們死掉了。哈~~~~~熟不知這是它們的特性,我也希望能跟他們一樣------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阿!

好幸福的感覺喔~~~~

c0486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