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
Miranda IM-官網:
http://www.miranda-im.org
Miranda IM-官網-Addons插件:http://addons.miranda-im.org
Miranda IM使用簡介:http://blog.wdicc.com/mim/Miranda%20IM.htm

小熊工作室-Miranda IM中文化:http://www.studiokuma.com/Miranda
Miranda IM-Plugins-繁體中文語言套件 068.07.05.20:
http://addons.miranda-im.org/details.php?action=viewfile&id=1402
Miranda IM-Plugins-MirandaQQ2 0.1.9.26:
http://addons.miranda-im.org/details.php?action=viewfile&id=3348
Miranda IM-Plugins-MirandaQQ (libeva Version) 0.1.0.27:
http://addons.miranda-im.org/details.php?action=viewfile&id=2107


整體來說這軟體算是不錯的,綠色、小巧、免安裝,
無廣告,支援多種協議,同時登入多個帳號,
Plugins插件一堆,補上可自由發揮。

缺點就是在Windows以外的平台上還需加油些,
然後會記憶密碼,每次都要到MSN選項裡重填有些麻煩,
也許它就是要帶著走的吧!
然後記憶對話的不知儲存在哪裡=.=?
然後基本設置也找不到,每次換台電腦又要重設一次orz...

然後沒有分頁功能,若跟多人聊天你就會發現怎那麼多視窗,
Pidgin(Gaim)這點倒是貼心,剛試用了Windows上的Pidgin(Gaim) 2.0.2,
發現在與
Miranda IM 0.6.8 Unicode或eBuddy(Web Messenger)
MSN溝通中文上顯示會有問題耶=.=?
只有跟Windows Live Messenger中文可以正常,怪了...

整體來說感覺還是比Pidgin(Gaim)來的好。 


Miranda IM是干什麼用的
Miranda IM是一款支持多協議的即時通訊客戶端,非常簡單和小巧,佔用很少內存。Miranda IM是綠色軟體,不需要安裝,只要下載解壓就可以營運,這個特點可以使使用Miranda IM的用戶在他們的移動硬碟或者USB閃存上使用他。如果不使用太多插件,Miranda IM甚至可以存儲在一張軟碟上。

Miranda IM是基于插件的,強大的插件系統使得Miranda IM非常的靈活。目前MirandaIM已經有將近500種插件了,但是從網站上下載的Miranda IM只包含了一些非常基礎的插件,透過安裝插件可以使Miranda IM支持例如ICQ、AIM、MSN、Jabber(gtalk使用的協議)、Yahoo、Gadu-Gadu、Netsend、QQ以及其他一些協議。

Miranda IM是基于GPL協議發布的。目前支持的作業系統有Windows NT4、95、98、Me、2000、XP和2003。在Miranda IM的論壇上也有人在開發Linux版本的Miranda IM。

是不是看得有點糊塗?其實簡單點說,Miranda IM可以將MSN、QQ、ICQ之類的即時通訊軟體整合到一起,佔用更少的資源,做到MSN、QQ等能做到的事情,同時還能做一些他們不能作的事情。此外,透過插件還可以閱讀RSS、查看天氣預報等,幾乎無所不能。


把下載下來的文件解壓縮到硬碟,比如“D:\Miranda IM”,可以看到plugins目錄中的插件如圖6所示。其中的aim.dll、icq.dll、irc.dll、jabber.dll、msn.dll、yahoo.dll、gg.dll分別是針對各個協議來使用的,不用的協議可以直接刪掉對應的dll文件。這裡只針對msn和jabber來做介紹,所以先刪掉aim.dll、icq.dll、irc.dll、yahoo.dll、gg.dll,如果感興趣,可以自己嘗試使用其他插件。此外,import.dll是用來從以前的配置文件導入設置的,此時也不需要,所以也直接刪除。如果需要對每個協議登錄多個賬號,只需要把相應的dll多複製一份即可。


怎么使用QQ
QQ在國內的用戶群也比較龐大,很多人都離不開他,需要用他和同事朋友聯絡。從OICQ到現下的QQ2005,官方版本的QQ越來越臃腫,無用的功能佔用了很多內存,而且騰訊公司目前也似乎不打算開發支持Linux的QQ,所以就出現了很多非官方版本的QQ。騰訊公司沒有公開QQ的協議,所以這些QQ都是透過分析官方QQ的協議而產生的。這些QQ中,最早出現的是Linux下的OpenQ,他是作為Gaim的插件來使用的,之后又有了Windows下的Myim等,可在Windows和Linux下使用的LumaQQ,還有可在Linux下使用的Eva。Myim目前已經不存在了,因為集成了QQ功能而被騰訊公司告上了法庭,已經宣佈關閉了。其他的幾款中Eva是新出現的一款QQ軟體,目前已經完美的支持了文件傳輸。

Miranda IM中的QQ支持有兩個版本的插件,一個是基于OpenQ的,一個是基于libeva(Eva使用的庫)的,這裡要介紹的是基于libeva的,插件名稱為MirandaQQ。

 


MirandaQQ2 0.1.9.26
776.83KBytes

Screenshot: None Available
Publisher: starkwong
Date added: 04/02/2007 05:10:40
Date updated: 11/07/2007 05:49:14
Requirements: Miranda 0.7.0.4+ (Unicode)
License: Open Source - GPL
Source code: 0.1.9.25 - Download (782.73KBytes)

Description:

此版本的 MirandaQQ 是應騰訊對某些版號進行封禁導致 MirandaQQ 0.1.0.27 或 0.1.0.34 無法使用所提供的替換版本,並不提供任何技術支援。

MirandaQQ2 具備 0.1.0.27 的大部份功能,除了以下清單的:
- Chat 插件聊天支援
- 群橋接
- 繁簡體轉換
- ANSI 版本支援

來源:http://addons.miranda-im.org/details.php?action=viewfile&id=3348

 


MirandaQQ (libeva Version) 0.1.0.27
1986.27KBytes

Screenshot: View
Publisher: starkwong
Date added: 05/06/2005 01:04:18
Date updated: 11/03/2006 09:28:52
Requirements: Miranda 0.4+
License: Open Source - GPL
Source code: 0.1.0.26 - Download (668.29KBytes)


Description:

MirandaQQ 是對騰訊 QQ 協議的實作,使用由雲帆所開發的 libeva 庫(http://evaq.sourceforge.net)。

libeva 版本的 MirandaQQ 外掛程式使用 QQ2005(beta2) 協議,支持 UDP、TCP 及 TCP 代理連接。

已測試支持的 QQ 網絡包括:
- 原版 QQ (簡體/繁體中文)
- YamQQ (台灣,QQ2004II)
- HGCQQ (香港,QQ2004II)

當前已實作的功能包括:
- 以 UDP、TCP、HTTP 代理或 SOCKS4/SOCKS5 代理連接到 QQ 服務器
- 傳送/接收文字消息
- 與服務器進行聯系人列表同步(僅下載)
- QQ 群支持(你需要利用尋找/加入使用者功能把 QQ 群加到聯系人列表)
- QQ 秀及頭像支持(也支持自定義頭像)
- 查看使用者資訊
- IEView BBCode 支持查看群圖片

測試版本請訪問 http://starkwong.ivehost.net/mimqq

‧若要連接到南非 QQ 服務器,請使用舊的 Miranda(OpenQ) 外掛程式,下載頁在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mirandaqq (但很抱歉,OpenQ 版本的 MirandaQQ 外掛程式已不再維護,因為騰訊己在中國服務器放棄 QQ2003 協議)

‧關於使用方法及遇到問題,請訪問 http://miranda.lifevine.org

*** 如果你遇到在加載群時崩潰的問題,請先把協議離線,然後在選項裡打開「群消息禁用 chat.dll 支持而使用 SRMM 代替」。

來源:http://addons.miranda-im.org/details.php?action=viewfile&id=2107


2007/09/01 補:
終於找到它設定的東西藏在哪了orz~很多程式在XP會存在
"系統磁碟:\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Application Data\程式名稱"下,
像SSH Secure Shell也是,其他就那些肥程式...

相關文章:
Miranda IM 0.6.8 unicode_Custom Only MSN  整理版本
http://blog.pixnet.net/ca95/post/82309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