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好大!是我對雅典的第一印象。奇摩氣象和旅遊雜誌愛騙人,參考氣溫再往上加個10度,才是真正的溫度。戴上太陽眼鏡,還是抵擋不住火辣刺眼的陽光,我在台灣幾乎沒帶過墨鏡耶!



來到憲法廣場的最重要目的,就是去旅行社定當天要到愛琴海小島的船票,幾乎所有的雜誌和網友們都推薦Pacific,有個網友的旅遊日記寫到這間旅行社位於麥當勞的小巷子內,真是清楚的目標,一下公車就找到了。但是過馬路到了麥當勞,還是有點不知所措,這裡的街道都是小小又彎彎曲曲的,且希臘的路牌並不像台灣是掛在紅綠燈或電線杆上,而是一塊小小版子黏在巷子口某棟建築的牆壁上,而且也不一定每棟建築都找得到門牌號碼,門牌號碼只會寫數字不標示路名,剛開始不習慣,總要看很久才能確定。



於是我就隨便找個路人問路,這根本就是錯誤的開始。我拿著地圖問一個老伯該怎麼走,那個老伯說他不知道我說的旅行社是哪間,但他要介紹我全雅典最棒的旅行社,說著就聯合另一個老伯要把我們帶過去,後來走了一小段路,我問後來加入的老伯說:Do you work in that travel agency?他回我他不是,但原本第一個我們問路的那個是,我們突然覺得再這樣走下去就要羊入虎口了,就趕快態度強硬的回絕說我們還是只要去地圖上推薦的那間旅行社,他們拗不過我們,只好悻悻然走掉。



還好後來靠著阿比總算找到了Pacific,居然發現原來想誘拐我們去別間旅行社的老伯正站在他店門口對我們招手,一直要我們進去,就在Pacific旁邊,乎~真的差點就被當肥羊了!這種強迫推銷感覺真差,但是在各個旅遊勝地一定很都常見到,遇過一次就懂得要提高警覺了。在Pacific買到當天下午五點半從派瑞斯港出發到Naxos的船票,一個人23歐元,並將行李寄放在旅行社,一天一件2歐元,步出店門時阿比還發現門口櫥窗內居然有台灣人寫的推薦信呢!Pacific真的是做出好口碑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