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時手癢

在鑑定達人部落格看到試用的公告,一時手癢便報名了。因為最近對遮瑕產品十分狂熱,本想試試有沒有更好用的遮瑕產品。其實我已經超過廠商設定試用者的年紀上限,所以原本是不符資格了。(大概是目標消費群的關係吧,不過年輕小姐實在不需要怎麼遮瑕耶,該遮瑕、想遮瑕的通常是輕熟女以上的年紀吧?),所以當收到試用品時,我還莫名不知所以,直到收到通知才知道報名者都有試用品。只是並不是原本設定的遮瑕產品了。

。產品介紹

我收到的試用品是【魔力明亮蜜粉】。收到後順手就放在辦公桌抽屜,因此真正試用,只有兩天的時間。

正式試用前,先依說明,上【Cover Code@KOREA ~ Jhonny老師魔法彩妝學院部落格】看使用說明:

先看這個品牌的自我介紹:它是韓系的美妝產品,主打功能是:臉部遮瑕、控油,強調可以製造服貼底妝的效果。這些都是最近美妝版、美容節目及書籍討論的熱門話題;也是目前我搜尋新的彩妝品的主要重點。

。我的膚質

我的膚質屬於混合性、外油內乾型,偶而出現小粉刺。黑眼圈是從小到大都有的,近兩年來出現毛孔變大的煩惱,兩頰的斑及色素沉澱、在強力去除之仍未果之後,選擇隱惡揚善眼不見為淨之遮瑕策略。

。上妝習慣

當然,妝前的保養品及底妝產品,都是使用我原本慣用的產品。它要求的使用步驟,跟我平常的上妝程序是一樣的,不過我慣用BB Cream代替粉底液,而且我也沒有上控油粉餅。直接在遮瑕後便使用魔力明亮蜜粉定妝。

因為我是在夏熱冬冷沒有空調設備的【自然環境】中上班,紫外線曝曬機會大約是一般OL族的5~10倍以上,所以稍微黏膩厚重及稍重的妝感對我來說很不適合,一來悶熱不舒服,二來很容易因流汗脫妝、出現色差,三來~~與工作環境調性相差太大,很容易招人非議。(其實已經差別很大了,我只是跟同事們再強調一次,比起前一份工作,我的妝已經很收斂低調了。)

我的膚色其實很挑蜜粉。到目前為止、我會重覆使用的只有一個日系專櫃品牌的蜜粉。因為市售產品不管是專櫃或是開架,可以選擇的色號不夠多,很多對我來說都太白了,不適合的蜜粉對我而言不只是藝妓妝而已,根本就是、、、(請想像黑糖年糕灑滿白糖粉的畫面)

落落長說那麼多,是希望能提供較充足的訊息,供大家自行判斷。畢竟保養品跟彩妝品,都是很【個人化】的產品,人家說好、我不一定適合。

。使用狀況

上完BB Cream及遮瑕。(窗前自然光,未加閃光燈。小花 + 放大鏡模式。)
遮瑕界線仍很明顯。通常我是靠最後上蜜粉及腮紅柔和掉。只要不近看、都是美女。^_^ 




上完魔力明亮蜜粉。(同上)
遮瑕界線較為柔和。但不及我慣用品牌。因為我遮瑕膏顏色較深,魔力明亮蜜粉比我慣用的色號要淺很多很多。毛孔則隱形不少。 



上妝後2.5小時。(約上午10:30) – 5/15,台北市白天溫度約26度、晴朗、風大)(窗邊自然光,未加閃光燈。小花 + 放大鏡模式。) 鼻頭可見明顯油光。再放大一些可以看見明顯毛孔。 



同上,使用吸油紙後,沒有補妝。油光去除,毛孔較明顯。 



另一日上妝後4小時。(約中午) – 5/17,台北市白天溫度約29度、晴朗,車窗邊自然光,未加閃光燈。小花模式。今天因有行程,是待在有中央空調的大活動中心中、但室內室外來回穿梭,未補妝未吸油。 油光、毛孔。但沒有粉溝。(我下手都儘量薄透,就是怕這種沒空補妝的情況) 



。使用感想:

蜜粉外觀顏色及上妝後:比我慣用的品牌色號要白。在上妝前,真的很耽心會出現【甜粿發霉】的慘況。不過上妝之後,還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上妝後半小時,到辦公室素有照妖鏡封號的洗手間攬鏡一照,倒也還可以接受。所以,是不是會有維持不夠久即變暗沉的問題呢?

控油能力與我慣用的品牌接近。通常在上班一至二小時左右,T字部位便會開始出現泛油光的現象。不過使用吸油面紙後,不必補妝可以持續到中午。到目前為止,我並沒有使用到有更優表現的產品。油光的問題應該是跟我當天的膚質狀況及當天的溫度濕度有關係,應與本產品的控油能力較沒有關係。

剛上妝時,服貼度十分良好;兩小時候,有略微浮粉的狀況;吸油後按壓可以改善。兩次使用帶妝十小時,都沒有結塊或是出現粉溝的情況。

另外我對香味十分挑剔與敏感,太過人工或濃烈的香味我不只不喜歡還會想吐。魔力明亮蜜粉的香味尚在我可接受的範圍之內。但是如果可以沒有香味,我會更喜歡。

價格及購買通路:網路上這裏可以買。別的產品我不多說,只講這個魔力明亮蜜粉,我並沒有看到容量的標示,所以不清楚這價格是指多大容量。我慣用的專櫃品牌,30g約一千元左右。最近一罐天天使用,大約四個月左右用完。在網路上販售,建議產品規格應該要更清楚一點,消費者比較容易做判斷。

以上,便是我第一次產品試用及經驗的分享。


同場加映:這才叫零毛孔陶瓷肌。



(今天球球上台表演需要上妝,上妝程序與我相同。唉~~~青春無敵呀!一樣經過四小時,她的鼻頭沒有脫妝也沒有出油。這一點,倒是比之前使用在她臉上的產品控油狀況優喔~~) 



鑑定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