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主角 法芙娜巧克力蛋糕


價格 NT90/per


食記

某天,室友突然叫我看一下她的電腦,我看到了好多看起來好好吃的蛋糕,而且清一色以巧克力為主。原來喜歡吃巧克力的室友正好逛到那家店自己的部落格,於是我們兩個人一直對著電腦發出哇哇哇不斷的驚嘆聲。
(店家網址:http://www.wretch.cc/album/chocozing)

就在那天,我決定週末的時候要去買他們的蛋糕。出發前還不忘先上網了解一下那家店的背景,原來愛巧克的老闆是巧克力飲品專賣店---巧克哈克的第一代員工,後來才自己出來開店的。


週末,趁著討論報告完的好心情,馬上衝去距離捷運中山站不遠的愛巧克。走在晚上六點多的小巷裡,很安靜,遠遠地就看到招牌,原本猜說logo很像是修道院裡的神職人員捧著一個水瓶,可是後來才發現,瓶子倒出來是巧克力漿耶。店內的氣氛很不錯,幾乎每桌都有人,不過倒是都是女生啦:P 原本打算要買的是提拉米蘇,不過因為當天店內並無提供,所以就在法芙娜巧克力蛋糕和覆盆子蛋糕中猶豫,因為想要再嚐一次法芙娜的滋味,所以就決定是它了。原本店員要幫我加熱,不過因為我沒有要馬上吃,所以就跟她說不用了,不過有問她是否一定要加熱過,她倒是說不必,不過一般都會直接幫外帶客人加熱。

隔天要吃的時候,因為急著想吃,就沒有先加熱了,不過蛋糕隔著塑膠盒子,就可以聞到不斷散發出來的巧克力香味,真是令我想要趕快品嚐它。它的外觀,雖然讓我ㄧ度懷疑以為是布朗尼,可以切下去的時候,可以感覺它應該只是因為巧克力含量很高,以致於可以看到一些巧克力聚集在ㄧ起的畫面,我想如果拿去加熱一下,那畫面一定很誘人。


吃下一口,簡直是幸福的要命。巧克力的口味不會像外面吃的蛋糕那樣很甜,反而有種苦中帶甜的感覺,然後巧克力的味道就在嘴巴裡、舌尖上一直留著,隔了兩三分鐘,才從感動中回過神來再繼續吃下一口。整體來說,我想我被它完完全全給吸引住了,法芙娜巧克力怎麼可以如此好吃,不會很甜的口感,讓人吃不膩,這蛋糕也非常適合不愛吃太甜蛋糕的男生所享用。



接著就要說起我跟法芙娜巧克力的第一次相遇。社團的朋友有一次用法芙娜巧克力做了巧克力捲跟大家一起分享,可以明顯感覺到材料的高級與否對產品造成的差異,真的很香很好吃,相形之下,用戴菲小鷹可可粉做的可可捲就遜色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