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先前介紹的羅東‧義豐蔥油餅之後,這次換礁溪的啦!這家蔥油餅沒有名字,而作法又跟羅東的不太一樣,主要差在於下鍋後,羅東的是用煎的,而礁溪的這家是像半煎炸的。


有圖有真相是吧?來來來…

↑礁溪蔥油餅,位於礁溪郵局前面,是台小小行動餐車,雖然是小車車,但是生意卻好的咧,排隊是正常的,沒排隊就買到是好運…,天氣這麼差,你看排在camila前面那位阿嬤,腳還匡著石膏還要帶孫女來排隊買蔥油餅呢。 

 

↑排了十多分鐘,終於排到前面可以看到老闆現做了,這塊就是等會要被camila吃下肚的蔥油餅麵團,老闆手拿的不是桿麵棍,竟然是空的知名飲料玻璃瓶。

 

 
↑下鍋被油炸中,看鐵鍋上的泡泡跟煙就知道那油量跟油溫有多高了,那位負責炸的女老闆還被油給燙到,錢難賺啊,每個好吃的蔥油餅果然要付出老闆許多的心血和苦心啊!不過老闆啊~我也不太想吃到有血腥味的蔥油餅呢‥

 

↑剛起鍋的蔥油餅,有沒有看起來很膨鬆呢,旁邊的醬料老闆會讓你先自己加好,要多少要怎麼配料都自己喬到滿意,都好了後,老闆才會幫你裝到紙袋裡。

 

 
↑礁溪蔥油餅完成了!有沒有看起來很可口啊!排了很久才買到的蔥油餅在到手後不到五分鐘就進了五藏廟了≧▽≦

 

口感嘛~我是覺得有點像爆米花的香氣,吃起來鬆軟但又很脆,加蛋比較好吃呢,多了一份蛋香和鬆軟吧!勁好吃啊~有機會路過的話,我還是會去排隊,這東西就是要熱熱吃嘛!

 

價格嘛~還好啦,目前的價位如下圖:


↑噹啷,不加蛋20元、加蛋25元。

 

介紹完了蔥油餅,再來說一下超有名包子店,其實它離賣蔥油餅的地方並不遠呢,隔一條街而已,但是那天camila比較想吃蔥油餅所以先跑去買完蔥油餅後才去排包子店,沒想到…如意算盤算錯了,竟然錯過了包子出爐的時間,所以啊!有想要兩種都買到的人,要注意一下時間啊!不然就是慢慢排隊了。

 
↑門口就貼了出爐時間,但是要先打聽一下排在前面的人要買多少東西,很有可能要等上好幾輪的出盧時間才買得到包子饅頭吧,來排隊的人通常都是買個十幾二十顆,camila跟R同學那天就是這樣失算了,還好有蔥油餅相陪,不然怨念會更深…




【延伸閱讀】
文建會文化資產網-無聲文字

【補充】
‧礁溪包子店地址是宜蘭縣礁溪鄉六結村中山路一段21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