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見曉培,她送給了我一張卡片,卡片裡的她,是那麼的單純乾淨…跟她一直以來給我的叛逆印象完全不同。我講著我對她將飾演的角色所假設的人生背景,講著講著她的眼眶泛淚光。

 

你怎麼可以偷別人的人生…」她的問題讓我嚇了一跳。

你講的所有假設在我成長的過程裡都發生過…」

 

我尤其印象第一天拍攝的曉培是很緊張的,雖然她極力的一直以誇大的笑容與豪邁來掩飾,我知道當時的她為了克服戲劇上的表演,以及外在一些捕風捉影的流言,幾乎徹夜未眠。中午飯後,我看她從經紀人手裡接過好幾顆醫院開出的藥丸,直接就往嘴裡塞…我也配合她故作輕鬆:哇…一口氣吞那麼多顆,妳也快吃出一片天空了!」這次她沒有笑容。

 

曉培的重頭戲,在她與友子的一場對話,為了這場戲我和曉培溝通許久,她也很努力配合我練習用呼吸來讓自己集中的技巧…她的表演,第一次演戲的曉培竟然能讓和她對手戲的千繪流淚,讓我們這些聽不懂日文的現場工作人員起雞皮疙瘩…我終於相信她第一次見面時跟我說的話:你講的所有假設在我成長的過程裡都發生過…」

 

後期的剪接工作,剪到那幕曉培抱著麥子坐在海邊唱歌那場,我一直盯著剪接螢幕上曉培回頭瞇眼看向刺眼的太陽……我突然好心疼……這樣瀟灑的女生,為什麼要經歷那麼大的風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e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