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練武我最愛

P1070839.JPG

又入手了一顆窮人鏡。

原廠的超廣角跟一台機身一樣貴,於是我一轉身,投向 Rokinon 12mm f2.0 的懷抱。

cara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對門鄰居小女兒過兩歲生日,邀請我們一起慶生,我們家姊姊和人家的三女兒是好玩伴,前幾天鄰居媽媽 Graciela 來問我時,當然馬上答應。  

慶生會是三點開始,可是兩點五十分之前他們家的車都不在,以德國來說,如果主人家說三點開始,兩點以後絕對主人在家準備,那麼在拉丁美洲是否遲到為正常?  嗯.... 還是看情況決定吧!    我們還是等到三點五分才出門,依照德國標準是遲了五分鐘,可是依照拉丁美洲標準也許太早到。 XD  

身為最早到的客人之一,我觀察一下現場,鄰居媽媽很用心的布置會場,都是同一系列的卡通圖案,包括大大小小的孩子們都是,有吃不完的披薩炸雞餅乾薯片糖果還有汽水,我猜今天對孩子們應該是天堂門大開的一天。   然後賓客漸漸來到,大部分人是在三點半抵達。  還有客人是到四點半才來,總之大家大啖披薩炸雞真開心,然後慶生節目主持人變魔術玩遊戲唱歌跳舞還有變裝成 Elsa , 小孩們都有禮物拿還有吃不完的糖果,真不知道是誰在過生日,如果我是小孩我絕對不要回家,要在這裡住下來。

cara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我入手了一顆窮人鏡,光圈雖然不大,但是長焦拍起小孩很好用,趁小孩玩得開心沒有注意時拍出來的照片特別自然。

cara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好久好久沒有寫任何文章,一晃眼竟有快兩年! (紙袋蓋頭)  

上次發文寫到的小胚胎都已經長的那麼大,其實在這段時間,如果夠拼命還可以再生一個!()   這時候就連忙替自己找藉口說:雙寶之母的時間怎麼過的這麼快?()

 

Leana March 17.JPG

cara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7 W 6 D  (這個才是 5 月 5 日寫的)

 

今天午餐一口氣幹掉五個越南生春捲,超爽快! 雖然冰箱裡有其他剩菜,可是我想吃生春捲好多天了,既清淡又酸辣,才對孕婦的胃口。

 

我離第一孕期 (十二周) 還有幾個星期,數日子著實難熬,一邊是希望胎寶寶好好長大,長的健健康康,另一邊是期待趕快十二周吧! 這種無時無刻都想吐的感覺太糟糕了!!!

cara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周六鄰居生日,請了他親朋好友還有我們這些鄰居們一起慶祝,還好天公做美,原本陰霾飄雨的天氣到了下午終於太陽露臉。

鄰居大陣仗的準備這個花園派對,一邊是 BBQ 爐,另一邊則有瓦斯大鐵鍋。  鄰居太太一向手藝高超,這天派對上不管是食物或是擺飾活脫脫是居家雜誌照片現身,真的太厲害。 

晚餐點心吃完之後,有些人圍著變身成火爐的 BBQ 爐取暖(這是甚麼鬼夏天?),有些人在客廳聊天,鄰居居然孩變出迪斯可設備,客廳搖身一變成了舞廳! 

cara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一如往常
  • 請輸入密碼:

上星期復活節架其我們去了小姑家,婆婆烤了個乳酪蛋糕帶去,吃下午茶時,小姪女嚐了蛋糕,很理所當然的以為是我烤的,有禮貌的跟我謝謝,說蛋糕真好吃,我趕緊澄清:「蛋糕是你歐咪 (Omi / 德語: 阿嬤)烤的,該謝謝她去」,眾人一聽大驚! 小姑馬上說:「這居然是媽媽你烤的蛋糕,不得了,我一定要吃吃看」。

 

於是婆婆道來:「我有個孫女跟我投訴,說為甚麼她的歐咪不像人家的歐咪,織毛線衣毛線襪,烤蛋糕餅乾,做果醬,為甚麼她的歐咪跟人家的很不一樣?」

 

上次我說過,我的婆婆跟大家印象中的歐洲老太太很不一樣 (你要是敢說她是老太太就找死了......),她非常非常的飛訓,人很漂亮,穿著又有品味,是那種你一看會覺得我六十歲的時候要像她這樣的美麗老少女。

cara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話說老娘住在這個麵包的國度,整個國家的人民可以從早到晚吃麵包而毫無厭煩,連晚餐都叫做 Abendbrot  (意譯: 晚上的麵包),即便如此,鬆軟的台式麵包還是老娘的最愛.....  

 tw rolls 002

 

但是這個愛吃麵包國度的人最喜歡的都是硬硬的歐式麵包,一壓就陷下去的台式麵包完全不合格,於是老娘只好等待時機,趁老公不在,做出台式麵包大快朵頤,可以做早餐,也可以當點心,今天剛出爐,那就也當晚餐吃好了! 於是今晚我和小妞就喀掉了三個台式麵包。

 

cara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一樣
  • 請輸入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