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Carol‧手作小點心
              
  
 ※ 最後一堂課,
       我親手作了小點心給這一個月來跟我一起分享課程的媽媽們品嘗.......
【少年小樹之歌】裡有一段文字,是這樣寫的.......

當你遇見美好的事物時所要做的第一件事,( While you meet something beautiful,)

就是把它分享給你四周的人。( the first thing you should do is to share it with your friends anywhere.)

這樣,美好的事物才能在這個世界上自由自在的散播開來( So  that the beautiful things will be able to spread out liberally around the world.)

每一回,我在「父母成長教室」上課時,總是懷抱著這樣的心情......

這個課程,最大的意涵,便是──分享。

因為工作及興趣,我搜集了大量的繪本、影片及圖片,主題多樣而豐富,在課堂上,這些便是我足以跟所有媽媽們一起分享的珍寶。

每個禮拜一次的聚會,媽媽們暫且放下另一半及孩子,一個人,自在從容的來課堂。在這裡,我們談孩子、談女人,也談生活。

雖然大家很客氣的喊我「老師」,其實,我只是個生活的分享者。

我把令我感動的繪本介紹出來,說了一些我和這些繪本相遇的故事;也把我為荳芽、蝴蝶營造的生活環境,讓媽媽們看一看。在我的課堂上,絕對不只是我一個人滔滔不絕,一起上課的媽媽們更有說不盡的心情故事,急著要讓我們大家也聽一聽.......

傾聽,討論,體會,而後分享。每一次的課程結束,離去前,我們互道再會時,總是期待著下一個星期的相聚。因為,知道會有更精采的生活,一定要再來分享......

最後一堂課,我談很多跟孩子一起細細體會生活的點滴。在媽媽們坐定後,我端上剛剛才烤好的香脆小點心.......

這小西點其實用的都是妳我家巷口就有的便利商店裡賣的食材。鋪底當擺盤的是小蘇打餅乾,再上一層是乳酪片,之後,再疊上一小片火腿,有時我會再擺上兩個半月型的腰果,送進烤箱裡,微微烤個三兩分鐘。端出來後,已經香氣四溢。我在烤好的成品上,扭幾滴便利超商免費拿來的酸黃瓜醬,隨手擺了一小蔟茴香,點綴綠意。

端出點心盤前,再繞到庭院剪了幾株香草植物和兩朵豔黃的小菊,順手丟在留白的盤緣。

媽媽們輕咬下一口爽脆的小餅時,我想,她們會明白──有趣而簡單的生活,從來離我們不遠。只要妳願意,巷口或庭院,隨處都可以是樂趣.......

最後一堂課,我們要談的是如何帶孩子體會生活。而,我時常是以一盤小點心開始.......(有時是從一個垃圾筒、或是一把鍋鏟開始......呵呵~~看我當時的心情)

這就是我們的課程。

一些有關課程方面比較務實的問題,比如外縣市的想上課的媽媽或是這次時間沒辦法配合上、但又真的很想上的媽媽.......這些上課細節,都可以找我們負責課程的江小姐詢問,她比我清楚多了。

上課的地點在近石牌路二段附近,坐捷運到石牌捷運站再換508公車即達。確定上課的媽媽們,江小姐會再詳細說明。

詳細的課程內容,麻煩請連結到
【奧林‧大穎讀享網】去看看!

這次一連公佈兩個月的開課時段,好讓有興趣上課的媽媽們方便盡早安排時間──

※四月份的上課時段有兩個可以選擇.......

1. 週五班:4/11   4/18  4/25  5/2  
          四次的週五早上10:00~12:00

2. 週六班:4/12   4/19  4/26   5/3 
          四次的週六早上10:00~12:00

※五月份的上課時段也有兩個可以選擇......

1. 週五班:5/9   5/16   5/23   5/30
          四次的週五早上10:00~12:00

2. 週六班:5/10   5/17  5/24   5/31 
          四次的週六早上10:00~12:00

報名方式──

1. 請直接以「悄悄話」(電話不外洩)的方式在這裡的迴響留下妳想上的班及姓名、
    聯絡電話、小孩的年紀。江小姐會主動再以電話跟妳聯絡。

2.妳也可以主動打電話給江小姐報名。TEL:02-27469435

3.把妳想上的班及姓名、聯絡電話、小孩的年紀以e-mail寄到alvita@olbook.com.tw
   報名,江小姐會主動再以電話跟妳聯絡。
 
因為是針對媽媽們的上課及討論,為了不影響到其他媽媽的上課品質,這個課程請不要帶小朋友一起。我們會有其他專為小朋友說故事的時段,到時再請大家帶小朋友來喔!

額滿時(教室已有報名者,還剩多少名額,要麻煩透過江小姐),請見諒,江小姐會安排後補。

如果你也有興趣來分享,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54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