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是平的poster

導演: 約翰傑夫考特John Jeffcoat

 

先說此片本意不錯, 大致清新有趣, 但有許多「俗豔」不堪的老梗, 老梗老梗老梗, 老梗到不行, 老梗到好幾次我必須閉上眼睛, 簡直不忍心看現在的電影還會播出90年代老片的情節, 好像看到自己的阿嬤還得拋頭露面出來「賺吃」, 一陣毛骨悚然兼於心不忍。

 

但是, 這片顧名思意從outsourced是一種全球化的趨勢開始發展整個故事; “outsourced” 讓人第一件聯想到的通常是一些高薪高所得的已開發國家中, 某些技術性較為低微的工作, 就足堪outsourced外包給廉價廠商啦! 此同意味著某些人在人力市場的競爭力減弱, 工作即被外包商承包, 再想深入一點, 就大概是個中年失業、轉職困難; 畫面該出現早上西裝筆挺笑嘻嘻與太太揮別的中年男子, 之後獨自坐在公園的椅子上, 扯鬆了的領帶與揉皺的西裝和臉上空洞的表情+下垂的肩膀, that is “Outsourced”

 

但其實全球化未必是件絕對的壞事, 起碼, 要能夠被outsourced, 就必須具備基本產業知識, 而這些知識帶來了全球化的默契;

 

你知道的, 就像非洲人見到

 也知道要吃薯條了; (麥當勞跟微軟真是世界上兩大被嘲笑的最厲害的企業阿Orz); 見到

 也知道「Just Do It」.......

 

           在這部片裡, 讓片子裡的被派去訓練委外單位的美國人、被委外的印度人, 和看電影的台灣人, 文化背景截然不同的三方同時撫掌大笑的, 就是印度當地的辦公室因為簡陋狹小, 某天因為鄰近的田地灌溉而導致辦公室淹水….於是美國人看戶外的黑夜一片安祥舒適, 靈機一動讓所有Call Center的同事把所有電腦電話全搬上屋頂, 在屋頂開工。

 

           屋頂開工在溫暖的印度夜裡當然是可行, , 電線怎麼接? 能不能接好, 電腦能不能用, 是一大問題。

 

           於是, 一個印度阿三似的男人四肢並用爬到路燈頂端, 開始徒手接電線, 大家都不知道下一秒鐘, 他會被電死還是可能整區都完全停電; 於是, 當兩條電線交叉, 冒出一陣火花之後「登登登….登登….」全世界, 只要是電腦使用者, 熟悉到不能在熟悉, 每天都會聽到的微軟開機音樂傳來………

 

           全場, 螢幕裡+螢幕外, 大家全都笑了………………

 

 

           既然大家對微軟都這麼熟悉, (你跟你媽可能都半年一年才見一次面, 微軟卻天天在你耳根子邊登登登登, 那我以下就整理了一些有關微軟的網路笑話(不過, Bill Gates應該笑不出來吧…), 真的很有全世界「大家一條心」的感覺勒….

 

After first seeing Microsoft's slogan for its upcoming Windows XP operating system, "it just works," I couldn't help wondering: what were the slogans for all the previous releases? After thinking about it for a while, they became obvious.

Windows 1.0: Good joke, eh?
Windows 2.0: Still funny, isn't it?
Windows 286: Yeah, we're still kidding.
Windows 386: Going boldly where Desqview has been for years.
Windows 3.0: It's finally worth buying!
Windows 3.1: It's finally worth using!
Windows 95: Going boldly where the Mac has been for years.
Windows 98: More usable! Less stable!
Windows 98SE: More stable! Less usable!
Windows ME: Less usable AND less stable!
NT 1.0: Give me more hardware! NOW!!!
NT 2.0: Dammit, I said MORE HARDWARE!!! NOW!!!!
NT 3.0: Which part of "more hardware" do you not understand?
NT 3.5: With enough hardware, I'd work. Honest.
NT 4.0: Does less than Win98 with twice the hardware at one-half the speed.
Windows 2K: Works almost as well as Windows 98! Honest!
Windows XP: It just works.

 

有人說windows 98的意思就是要重灌98次,你重灌了幾次?很多大型企業都有代表名言,這句廣告詞可說明該企業抱持的精神,也讓人印象深刻,就有網友將它們蒐集在一起:
中國信託We Are Family.
菲利浦Let`s Make Things Better !
摩托羅拉「智慧演譯,無所不在。」
Nokia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媚登峰Trust meYou can make it!」
微軟「這個程式作業無效,即將關閉。如有問題,請洽程式設計人員

 

有這麼一說,比爾蓋茲的有錢,是天下皆知,據說他每秒可賺進250美元,一天的收入就有2千多萬美金,年賺78億美元的他,如果不小心掉了一張仟元大鈔,都不會浪費時間回頭去撿,因為在彎下腰的4秒鐘,也同時損失了1000元美金。

 

如果比爾蓋茲是個國家的話,他將是全世界第37個最富有的國家,他的錢若全部換成1元美鈔,可以從地球舖到月球,來回18次,但要不眠不休的舖1400年,而且還得雇713架波音747飛機才能運完這些鈔票。

 

但若是每次Windows當機時,比爾蓋茲都要賠一元美金,以微軟自稱賣了12千萬套Windows的數字計算,那麼他的財富不到2年就會全部賠光……


還有個Windows與汽車的笑話。

在某個資訊展覽會,微軟公司的創辦人比爾蓋茲語重心長的說,「如果通用汽車能使他們的科技進展速度如同資訊產業的進展速度,那麼今天汽車售價僅需廿五美元,每一加侖汽油可以跑一千英哩。」

 

聽了這一番話,當時通用汽車總裁傑克威治特別發佈一篇新聞稿說明自己的想法,表示,如果通用汽車發展科技的方式如同微軟,汽車就會具有以下特色:

 
1.
汽車每天會毫無理由的撞毀(Crash)兩次。
2.
每一次道路標線重漆或是交通標誌改變時,你就必須買一輛新車。
3.
有時候你的汽車會毫無理由在高速公路上停下來,你只好接受事實,然後重新發動重新上路。
4.
有時候,你操控汽車右轉、左轉或倒車時,可能會造成汽車熄火,而且拒絕再度發動,唯一解決方法是重新安裝引擎。
5.
安全氣囊彈出之前會問:「你確定嗎?」
6.
有時候你的汽車會毫無理由將你鎖在門外,唯一的進入方式是同一時間右手拉著車門開關、左手轉動車鑰匙、口內咬著汽車天線。

 

           Bill Gates實在應該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他的產品讓全世界不同種不同文不同信仰的人有了共識, 這真的是很了不起的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