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r 25 Tue 2008 00:42
  • 置頂 成長

  屈指一算,陳馨已經十九個月又十天大了;雙胞胎陳靚&陳岑也八個月又十一天大了!剛剛還仔細重新計算了二次,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三個小女嬰長大了!長的好快,也讓我的手指頭都不夠馬上數出她們是幾個月大?這是我最近常被的數學問題之一,每次都要重新想一下,因為,每個月都不斷在update,這個問題每個月回答不同人,當然,答案也一直不一樣。
  人生好像就是如此這般,一再地重複同樣的事情,不斷隨著時間累加著,除了在數字上的更新外,對我們家這三個女兒外在形像也持續地更新印象中,「變」就是這過程中唯一不變的感覺,頭髮變長了、突然會翻身了、變的比較愛哭了、聰明多了會查顏觀色、突然會哈哈大笑、笑容表情變豐富了、會認人了...我的感覺是,她們長大了!為人父母者,正愉快地感受著她們的「成長」,這一切來的並不突然,過程中很像坐高鐵看著窗外的景色,一幕幕都不一樣,有時感到驚奇,有時沒注意就過去了,卻沒留下深刻印象,生命無法重來,小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機會,唯有努力把握當下,讓這些記憶能長存於心,將來與她們共同分享。
  偶爾認真看著鏡子的我,發現也「成長」了許多,對照著舊身份証國一照片、駕照、高中大學畢業大頭照、護照相片,發現自己也不斷在「改變」;看著三年前的婚紗照,發現另一半也變了!從少女-->小姐-->少婦-->三個女兒的媽,我的她也不斷地成長中,外在容貌與內在性格,在這一串的人生歷練中,彼此共同成長著,讓小夫妻變成一家五口,如果再加上二隻狗與爸媽要供養,就一家九口了!伴隨而來的就是開銷也不斷成長中...
  肩負著這九口之家的重責大任,每月開銷維持在六位數以上,這在十一年前開畢業時有著很大幅度的成長,上天的眷顧,讓我能在保險業安身立命,加上自己戰戰競競地努力著,盡自己最大之力與責任感,拉著這台幸福列車上每個需要我的家人,讓生命不斷往前奔跑,此刻,突然想到沒有保險?當萬一發生時,誰來幫我?想到就覺得自己很重要,對人生有著更深一層的認知,這也是成長吧!
  成長是什麼?成長=時間+責任+能力+壓力+成就感
                 於2008/3/25 文和

cat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經過三十年的努力,2005/1/9認識愉珊1149天的日子,於台中市雅園新潮餐廳召告世人!我們不再啪托,決定要在一起。在此日之前,正是文和踏入保險業的第七個年頭,得到愉珊的鼓勵以及眾多親友的支持之下,於2004/11/1正式晉升為保誠人壽業務經理一職。此時,正是古人所謂三十而立,成家立業之時。
現今台灣,多數六七年級生相對上一代,結婚生子晚了幾年!文和也在『眾裡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之下,在生命中與愉珊相識、相知、相惜。很多人都喜歡說「綠份」或說「因綠際會」與另一半認識,可知機會這件事真的不是常有,也許有些人常常有,但我覺得,遇到才知道,好的機會一輩子能掌握到一次就足夠了。
  1997年6月畢業至今,走過十年的保險生涯,回想過去種種,往事瀝瀝在目如同昨日剛發生的事,這些年來,走過了家裡的債務、面臨生涯規劃的轉淚點、業務工作最需要的堅持,學會了感恩、知足、回饋與平常心。可以讓一個不起眼的小人物,經過努力也能有點成就,更重要的是目前的小成就也是未來挑戰下一階段人生的原動力。
  現況一妻三女,這是二年前沒想過的。人生因此多了些責任,相信我依然能穩健踏實地經營好這個家,回饋給我所愛的家人。2007/8/8是文和人生當中第一個父親節,沒太多特別想法,只是知道要記住這個日子,因為,這是個努力起點,也是邁入第二年、第三年的開端。
  給老婆的一句話:有你,真好!豐富了我的生活。
  給女兒的一段話:有你們,日子會更好!豐富了我的人生。

                                   文和2007/8/21

cat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