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正宗瑪莉歐系列 Wii 世代的首部曲今天終於在美國發售了。有留意的應該聽過片名叫 Super Mario Galaxy(SMG),中文一般都直譯為「銀河瑪莉歐」。七月底回美國時因為沒有網路太無聊,跟 Iris 合資買了一台 Wii。這邊當然也又有黃牛版,但是我們當時幸運的在 Target 看到剛到貨(放在 UPS 箱子內),加上手上 coupon,入手價比台灣水貨便宜太多了,更不用說美版還附有 Wii Sports 一片。

我們陸續買了幾片遊戲,都還不錯玩。不過開學一忙就有點放著長灰塵。直到 SMG 上市,當然要再重出江湖一下囉。有人會問,你都買正版的嗎?我只能說,不然呢?我上 Y 拍看,台灣改機的價碼都不到一千台幣。我在這邊的 local 的 Craigslist 看到,居然都要一百多美金。大概都是寡占生意,所以漫天喊價。不過在美國好處是,買遊戲常可以挑特價時候買,往往有意想不到的折扣。加上生活費本來就貴,似乎顯得遊戲還真便宜(我知道是歪理)。

日版(aka 台灣水貨)在十一月一日就發行,現在網路有看不完的介紹。我當然就不用去介紹,畢竟我也不是什麼專業人士。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本來其實沒有打算要在發行當天(Nov 13)購買。我不是很時興趕流行,而且日後買可能比較會有折扣等等。但是直到我前一天看到一篇資訊後,我就改變主意了。 原來是 Toys R Us(玩具反斗城)居然有個破天荒的特價。一般剛上市的強作(甚至都要 preorder 確定當天拿得到),都會賣原價,而且有些比較討厭的店還會拿來搭配主機或是冷門遊戲購買,這樣當然是為了衝刺其他商品銷售。以 Wii 來說,現在美國仍然不是隨時隨地都買得到(以正常售價來說),所以很多大型商店都會強迫搭售遊戲跟周邊,而且這些強迫搭售的遊戲有的都不是很好。所以 Wii 還是賣你訂價 $250,但是請另外湊到 $6xx 的遊戲跟周邊才賣你。

那 TRU 的特價到底是什麼呢?答案就是買一片 SMG(Wii 強片美國都賣 $49.99,冷門的甚至 $9.99 就有),當場送你 $25 Gift Card。如果還要買另外一片遊戲的話,等於當場可以再折價 $25,等於打上五折,所以我才會說少見。網路上很多人都說好當天開門就去買,因為這是各店限量,而且可能 Gift Card 還是有,只是遊戲賣光了。

我本來以為離我最近的 TRU 在時代廣場(超大旗艦店,店中還有室內摩天輪),沒想到系上附近的 Tower Record (淘兒唱片城)倒店,從今年 10/1 後改為 TRU。這間店真的太冷門了,冷門到我常經過都不知道。線上可以查到這家店的存在,但是要查看各店特價商品,這家店根本不存在他們系統裡。可是我禮拜二一早有 under 的課,不能翹,去時代廣場又太遠。想說算了,去碰碰運氣了。店是九點開門,不過我是上課前九點四十分才到。很幸運的,我買到最後一片了(害後面那個人當場說 shit... #$@#$%$#)。更幸運的是,店員大概搞錯,把似乎是 preorder 才送的紀念 Coin 也給我了。雖然那個 Coin 還真的沒什麼,不過既然是送的,加減好了。誇張的是,eBay 已經有人擺上來了。$16?? 要是有人買我 $5 就賣... 先來看大合照吧:遊戲片、紀念 Coin,還有下方 $25 Gift Card(上下移動 Wii 字樣會變成 Xbox 360/Playstation 3)。


真的沒什麼的 Coin,裡面還附有一張「真品證明」。我是買鑽石嗎?沒改機盜版又不能跑,真品證明還真的有點多此一舉。
開箱照...原版好處是說明書精美印刷又好。

開始玩了...

真的很好玩很好上手。尤其對我這個錯過 Mario 64 跟 Super Mario Sunshine 兩款3D世代瑪莉歐的人來說(所以超任之後就沒玩過瑪莉歐,真悲情),這種易玩上手度真的不錯。Iris 更猛,一下子衝刺過比我多關。這遊戲還有雙打模式,2P 可幫忙在旁邊坐一些無關緊要但是好玩的雜事,還不錯。更慶幸是美版的,遊戲畫面的對話都是英文,這樣比較能跟著劇情玩下去,不然一堆日文都看不太懂還吃力。只是...我想還是自己要限定一下自己的遊玩時間,還要避免搶玩搶到翻臉,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