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到日本有數不完的「提神」飲料,包括特濃的茶跟咖啡,還有提過的「眠眠打破-咖啡口味」,市面會有這麼多這樣的飲料當然是因為有這樣的市場需求,尤其下面這些照片更可以得到驗證。

那是一個周六的上午,我們搭JR橫須賀線往日本第一個幕府所在地鎌倉出發。周六當然不用擠沙丁魚,雖然人還是來來去去,但是一上車還是有位置可以坐。只是這些人可能是前五個上班日太累了,上車還是睡的東倒西歪。

一上車就睡了...所以馬上吸引了我的目光。

同一排座椅的另一邊也是睡得東倒西歪,看來那一排座椅卡到睡神了。

上面兩張穿著肉桂色條紋衫跟黑色直條紋的就是今天的主角,請往下看下去,首先是肉桂色的。

哇,開始側傾了,列車並沒有過彎啊?而且過彎也不可能倒成這種角度。

頭傾斜到把旁邊的母女嚇跑,那對母女真的沒有下車,而是真的嚇跑了....

這位阿伯到底這樣歪著頭睡了多久呢?看他旁邊的人來來去去就知道了。旁邊位置從母女換成上一張的沒人,又換成這位念慶應義塾大學(看他的包包)的年輕人。

旁邊又換成這個似乎要去東京秋葉原但是搭錯列車(因為列車是離開東京)的「角色」...

由上可知,他真的斜著睡了好久好久,因為我們搭的算是快速的列車,很多站都不停,所以他旁邊換了這麼多人真的不知道開了幾十公里了。後來還睡到流口水,他帶的包包跑到列車中間走道等等的趣事。只是他真的是累到一概不知。真是大勝我心目中那個無敵睡王。

再來換這位黑直條紋的年輕人,他的特色就是睡得很痛苦。

換位置睡後還是看得出來很痛苦...

說有多痛苦就有多痛苦....

恐怖喔,痛苦到了極點了.....

當日本人真是辛苦,不論老少,隨時隨地都需要睡眠。其實在我這一邊坐我旁邊的一個年輕小妹妹也是睡的快倒到我這邊來,後來停在某站時醒過來她似乎發現已經搭過站了,馬上跑下車,真是可憐。不過我高中也是這樣,好幾次都在學校的下一兩站才醒過來下車。

<待續>

補充:被嚇跑的母女跑去哪裡了?
從圖左可看出媽媽跑去旁邊站著,小女孩則是坐在媽媽前面的位置,圖右可見該王位已經換成那個念慶應義塾大學的年輕人(請跟第三張及第五張坐比較即知詳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