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行程:
早餐→揉茶體驗→阿祖ㄟ古早厝→蓮華池研究中心→三育基督學院→森林紅茶工廠→賦歸





蓮華池研究中心成立於民國7年(1918)4月23日,原名為「藥用植物栽培試驗地」,至民國91年改稱行政院農委會林業試驗所「蓮華池研究中心」至今,在日治時代是阿薩姆茶樹移入試種之地,目前為台灣中低海拔地區闊葉林保育研究中心。

這裡遊客很少,也因此我們得以毫無顧忌的獨佔這裡的一片寧靜。

琮盛大哥帶我們走一條步道,準備前往木屋教室。



在經過檸檬桉時,琮盛大哥特別停下來解說。這種樹摸起來冰冰涼涼的,如果我們感到疲累時,不妨停下來抱著樹,精神會為之一振。


將葉子搓一搓之後還會傳出香氣喔!


木屋教室。


星期日的下午,這裡空無一人,我們雖是以團體的形式前來,但是卻沒有跟團的束縛,有人跟著琮盛大哥聽他解說,有人拿著相機記錄著,也有人踽踽獨行,獨自享受著一個人的安靜。我忽然想起以前辦營隊時,學員們也愛將隊伍拖得老長,然後值星官在旁邊催促的情景,不同的是,這次卻沒有人會催趕,我們可以慢慢的用自己的方式欣賞這裡的一切。

之後琮盛大哥帶我們到一個秘密基地──木屋教室附近的一個小池。這個小池真的很小,可是卻富有珍貴的生態,有研究人員還在這裡發現了一種蛙(我忘記名字了XD)。

那天我們不但聽到蛙叫,也看到了蛙,一個小小池塘不知藏了多少小傢伙。



這對蜻蜓這時應該是在進行產卵了吧。



我就是那個老是愛脫隊的學員,因為沒有跟緊解說員,導致後面的路都不知道到了哪裡,只知道我們到了一個有「小溪頭」之稱的地方,而我沉浸在森林浴中。



看看,有沒有隊伍拖這麼長的團?


蓮華池研究中心看名稱似乎覺得很嚴肅,可的確是個值得一遊的地方哦!

﹝三育基督學院﹞

離開了蓮華池,一坐上小巴,大家都累了,不過琮盛大哥還是很熱切的邀約我們往下一個景點,他給了我們兩個選擇(我又忘了其中一個.XD),最後多數人都選「三育基督學院」。

這真是一間很美的學校,整個校園建築物很少,都是大片的草坪,一進入校園我們就先被一群猴子給吸引了。









寬廣舒適的草地,一坐下就再也不想起來了。我們就這樣或坐或躺在草地上,吹著風,看著藍天和大樹,希望時間就停在這一刻,好讓我們多享受片刻這樣的悠閒。





處處皆美景的三育基督學院怎麼去→http://www.sdatac.org.tw/contact.htm

﹝成品﹞

由於有人要趕著搭車,於是我們只好不捨的離開校園,準備回森林紅茶的工廠拿我們自己揉製的紅茶。

烘好的茶葉。


看到剛出爐的茶葉,心情真是又興奮又緊張,就像迎接自己的小孩一樣,興奮的是看著這小孩從無到有,自己更參與了生產過程;緊張的是不知道這個小孩到底好不好、健不健康。

葉班長和葉大嫂很貼心的提供袋子給我們,還幫我們密封,而且每個人都在茶袋上寫上名字,完全就是「個人限定」啊!






終於要來寫結語了....XD



這次真的很高興有機會參加「在地小旅行」的活動(感謝老娘在最後時刻丟了網頁給我),第一次這麼深入的玩一個地方,也體會了從來沒有過的經驗。

在這兩天中,除了採茶,最讓人難忘的是葉班長夫婦和森林紅茶的故事,他們為這塊土地、這個社區所做的努力及奉獻,果然讓紅茶喝起來特別香、特別甘,在紅玉裡面,有的是滿滿的人情和感動,即使沒有精緻的器具及講究的手續,大口的喝一樣別具滋味。

還有不得不提的就是琮盛大哥,這兩天因為有他的帶領及用心,讓我們紮紮實實的度過了收穫滿滿的兩天,不論是介紹仙楂腳的人文歷史、解說紅玉的特色,還是帶我們走訪每個景點,他在講述時總是可以滔滔不絕,好像就怕我們了解得不夠似的,而每個小故事、小典故,他講起來格外令人感動,還有他對社區營造的理想,更是讓人敬佩;我總覺得他在說話時是放著光的,我想那是一個人非常投入其中、熱愛這個地方才能有這樣的境界,也才能讓人感同身受。

感謝在這塊土地上付出的所有人。

想記錄的事很多,只是筆觸不夠細膩,無法描述更深刻的感受。想了解仙楂腳這樣一個可愛的地方,想喝紅玉這樣一杯有感情的茶,下次就帶著空的水壺去找葉班長吧!


【延伸閱讀】

琮盛大哥的部落格:詩想家花園

森林紅茶的故事:http://www.forestblacktea.tw/ec99/shop1396/default_1.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