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聽到張大春訪問台大NIKE專賣店後方的咖啡廳挪威森林,剛好前陣子我們探討到了咖啡館與人文風格。
看來台灣咖啡館的確歷經一些轉變,並且現在又在另一波的轉變上。
有些老店、個性店的倒閉,倒沒有聽說過星巴克在倒閉的。這個風潮,似乎跟麥當勞在餐飲業,家樂福或沃爾瑪在零售業類似。

台大附近除了這一家,還有個lane86倒閉。
主事者說,它偶會排斥一些人在它店裡打電腦,但它不排斥寫作,原因在於,很多人跑去它咖啡館裡面打麻將。的確。
這家咖啡館起自於社會解禁後的文藝復興時代後,大約抓住他的尾巴。我倒覺得台灣雖然藝術活動比以前更多,但是社會氣氛調子比較冷,可能因為現在更為都會化,更個我主義。
兩個潮流或許交會,一個是連鎖企業出現,一個是個人越來越個我化,一個個原子在誠品書店,或是沃爾瑪流竄,幻想著自己的夢想。


擇一下載:
http://www.badongo.com/file/3123149


http://up-file.com/download/8594fe424036/9.mp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