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好嗎...

敎你一個好辦法...

可以幫助妳/你...

好眠...

一覺到天亮...

希望真的有幫助喔...


Ettoday  更新日期:2008/01/10 00:23 記者陳世旺/台中報導

  鑑於失眠人口不斷攀升,中醫師王玟玲建議民眾盡量抓住晚上9點到11點最佳入睡時間,有睡意就應該把握機會休息,有益身體健康,若有難眠現象可按壓頭部和耳部附近的太陽穴、風池穴和介於二者之間的安眠穴,來放鬆肌肉幫您帶入夢鄉。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醫部主治醫師王玟玲指出,台灣有高達480萬人有睡眠問題,每10人就有1人罹患慢性失眠,而且出現年輕化的趨勢。

  失眠的累積效應不容忽視,許多慢性病的發作機會將因此增加,這也是憂鬱症等精神性疾病的前兆。如果在1個月內出現好幾次失眠,或因失眠影響到白天的狀況時,就應主動求醫。 正常青少年每天平均睡眠8到10小時;成年人6到8小時;老年人比較無法進入深層睡眠,但是總時間沒變。每天睡6小時以上可避免心血管疾病、中風、肥胖等症狀,千萬不要輕忽睡眠時間。 王玟玲強調:服用中藥調整睡眠,白天不會有頭暈嗜睡的現象,到晚上才會有睡意,對長期失眠雖無法收到立竿見影之效,但可逐步改善睡民品質,且較無副作用。經過中醫藥調理後患者約晚上10點到11點間會出現睡意,此時就應當掌握入眠。 

  平日良好情緒管理、適當運動、適宜的睡眠環境、睡前不宜刺激性食物等都可改善睡眠品質。


附上說明 & 圖示:

風池穴



取穴方法:頸後枕骨下,大筋外側凹陷處

作用:祛風、解表、明目

合適運用:頭風痛、眼疾、感冒、調血壓、頭面五官等症。



太陽穴



取穴方法:眉梢與外眼角之間後方凹陷處

作用:祛風、清熱、明目

合適運用:頭痛、頭風、目赤、感冒等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