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針菇煎蛋

第一次吃到金針菇是在高中時候。一位同學的台商父親開始投資培育金針菇,使得我們常常有免費的金針菇可以享用。不過這也不知道是福是禍。因為你知道台灣的包裝都是一把一把的。台灣人阿沙利的個性要給免費的根本不可能給個兩三把。要給也嘛是給個半公斤的!

天啊~這...半公斤要吃也很難。老媽還要想出不同的把戲,才能天天吃卻又吃不膩。

有一天老媽端了一盤炒蛋上桌,我吃了一口立即說好吃~

其實那時候到底是不是因為金針菇的關係,我還不太確定呢!但因為泰國的碎肉煎蛋加魚露是我每次去泰式餐廳必點的![其實他們吃碎肉煎蛋是加番茄醬,可我偏要加魚露]。所以老媽端上一盤金針菇煎蛋,又附上一小碟的魚露,吃的我真是飯一口接著一口的下肚!

茹素後,雖然不想再沾魚露,改淋上醬油。加一點,單獨吃也可以。多加點,好下飯。

過程簡單,大人小孩應該都會喜歡喔!

材料:
金針菇一包 

少許鹽巴
少許醬油[也可以魚露代替]

[比例差不多是半包金針菇:兩顆蛋]

做法:

1. 將金針菇洗淨後切成三到四節
2. 倒油熱鍋
3. 蛋打散
4. 丟入金針菇,加少許鹽巴翻炒數秒
5. 倒入蛋汁,煎至底部凝固
6. 翻面煎至金黃色 [如果是自己吃,分成四小塊會比較好翻面...]
7. 蛋汁及水分煎乾後即可起鍋食用
8. 淋上醬油,或用沾的也可




Bon Appet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