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天翼之鍊的重現,蓋亞文化也發出即將出版符文之子新裝版、並於2007.07.14邀請作者全民熙來台簽名的消息,讓人不由得又想重溫符文之子的世界......



  作者全民熙簡介
  雖然這篇是要參加「重返天翼,愛閱符文」活動而寫的,但考慮到沒看過的人,就不捏太多了,講點書背簡介跟感想:P

  說起來,大家12歲的時候都在做什麼呢?想必正脫離小學時代,準備迎接青少年時期吧?跟朋友打打鬧鬧、逛街玩樂、上網玩遊戲、迷偶像迷的要死,成熟點的可能已經開始打扮自己,好贏得心上人青睞了。

  小說的主角-波里斯‧貞奈曼,就是正準備迎接青春年華的12歲少年,但他所處的世界跟我們不同,是還保有魔法跟兵器的世界,各國實施的不是民主政治,而是少數人掌權制,貴族、傭兵、戰士、蠻荒部族、不知名的怪物、亡靈,甚至還有傳說中的魔法王國(目前已經毀滅)。在此世界中,出身名門的波里斯,父親對他雖稍嫌冷漠,加上年幼喪母,幸好大他許多歲的哥哥耶夫南相當疼愛他,稍為填補了沒有母親的缺憾,講到這裡,大家是不是覺得有點熟悉?

  "爸爸"一詞在許多小孩心中想必是冷漠、嚴厲、畏懼的代名詞,而溫暖的"媽媽"則是最好的撒嬌對象。波里斯在哥哥的愛護下長大,並且向哥哥學習劍術──以12歲的小孩來說,上有優秀的大哥,身為次子不需要繼承家業這個重擔,因此秉性善良文靜的波里斯只將劍術訓練當成遊戲,直到悲劇的那天來臨。

  悲劇起因於貞奈曼家的傳家寶物──冬霜劍與雪之甲,合稱冬雪神兵,這寶物並非初代祖先鍛造的,而是靠武力搶奪而來,因此隨時都有被他人掠奪的危險,但礙於貞奈曼家的強大勢力,許多覬覦冬雪神兵的人只得按捺不動,靜待時機。冬雪神兵代代都由兄弟分開繼承,一人拿劍,另一人持甲,但是傳到波里斯的父親這代時,兄弟卻反目成仇,波里斯的叔父投靠其他勢力,並帶著大批人馬與魔法師回來引起一場血戰,於是波里斯在他最不願意見到的情況下,失去父兄,獨自帶著冬霜劍展開旅程。

  正如蓋亞的文案介紹,波里斯面臨家破人亡、親人死散的慘況,活著只是為了貫徹哥哥臨死前要他活下去的約定,孤獨、信賴、背叛、重傷、多次與怪物戰鬥,歷經無結果的戀愛,最後雖然找到生命的意義,卻難以再見到親如家人的老師與所愛的女子,好不容易隱姓埋名過學徒生活,又被捲入其餘事件中,那是普通十幾歲少年所難以想像的嚴苛命運,一生背負著冬霜劍與隨時可能來臨的危險,可以確定接下來還有更多事件等著他,思及至此,讓人不禁懷疑:作者是不是永遠不打算讓波里斯得到安寧?不過,這樣才有精采的故事可看... 算是為讀者犧牲?(笑

  正如波里斯這名字的意義,他將會終其一生活在戰鬥中,成為真正的戰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ei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