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你越近越感到心跳搏動,
怕這一個多月來的時間、空間冷卻了感情熱度。




※本文亦發表於馬祖資訊網-阿兵妹家族



  一早六點五十分抵福澳碼頭。一夜無眠的我掛著黑眼圈走出艙房,映入眼簾是「枕戈待旦」四個白底紅字鑲在馬祖南竿,一棟偌大建築物上有「歡迎蒞臨馬祖」迎接觀光客的到來,要不是先馬後東還沒機會見識福澳碼頭忙碌的早晨呢!等候貨物裝卸完畢,航向我的目的。

  船離開碼頭沒多久又開始天搖地動,陽光也漸漸亮起來,趕緊進入艙房,一心想美麗登場,盥洗完畢…這上下起伏考驗著我的化妝功力,花了近一個小時才著裝(妝)完畢,檢視鏡中的自己,熊貓眼隱約可見,眉毛有點不俐落,其餘OK,瘦了七公斤的我更顯自信,希望能讓你驚艷。

  你是不是因下基地而嚴苛的訓練瘦了呢?入冬來了兩次寒流,小島上嚴寒的低溫凍傷你的腳後跟和手指頭,裂開的傷口還痛不痛呢?對你的記憶停留在結訓收假的那一天,想像你的模樣總跟不上實際變化,歷經四十七天的想念就要如願以償。

  十點。艙房內輕輕撥放的音樂提醒旅客,船即將到達東引,耐不住枯燥等待,提起行李來到早有一堆旅客的甲板上,看到久聞的「中柱港」遠在天邊近在眼前,靠近風光明媚的小島,突然有種觀光客的輕鬆愉快,拿出相機拍下照片。

「小姐,不好意思!能麻煩妳幫我拍個照嗎?我沒帶相機。」一位中年男子有禮詢問,
「嗯,當然可以呀!」幫這位先生與中柱港合拍了兩張,
「小姐,妳長得好漂亮,我可以跟妳合照嗎?」先生再度提出要求,
「好呀!」心情正好,有何不可?
「小姐,可以留妳的手機給我嗎?再麻煩妳寄照片給我。」在男子同行朋友的幫忙下,取得合照,
「嗯,沒問題。」爽快地答應,
「小姐,妳是來玩還是來找人呀?」似乎攀談起來,
「我來找男朋友嚕!」嘴角不自覺揚起角度,漾出微笑,
「啊!那剛剛的照片不要給男朋友看到,免得他生氣!」稍微驚慌的男子誇張了點,
「呵呵!不會啦!他不會介意的!」心牢牢繫住,誰也綁不走。

  十點三十分。船終於停泊在港邊,結束對話下了船,看著負責港口事務的阿兵哥,若你能到港口來有多好?孤身一人尋找著旅館的接送車,海風吹亂梳理整齊的頭髮,也吹亂了莫名噪動的心,離你越近越感到心跳搏動,怕這一個多月來的時間、空間冷卻了感情熱度。

  明明是廂型車卻擁有越野吉普車的爬坡力,旅館老闆載我離開中柱港,開上不知名的小路,這裡的地形顛跛起伏,有些路上還遍佈小石子沒有柏油,若沒有好馬力的車、好體力的人,還真難悠哉沉浸。望出窗外盡是藍天大海,來到最熱鬧的南澳,房屋依山勢而建,多是磚瓦水泥砌成,建築層疊在山坡上,別有一番復古風情。

  大概是時近中午,島休的阿兵哥都窩進網咖裡,享受難得的自由時光,只剩三三兩兩的迷彩綠散落在南澳街道,那背影在陡峻的坡道上踩踏,讓我想起這是你假日所走的路,竟成四十五度的銳角橫躺在這小山上,辛苦可想而知,憐惜湧出…

  一下車走進旅館,第一眼就見到你穿著軍綠色的厚重外套,略為強壯的體格,露出整齊潔白的牙齒對我微笑,湊上來幫我提了行李、拿了水果,騰出一隻手來牽我,掌心傳遞你的三十七度半溫暖我全身,除了結實點,你…都沒變!溫柔體貼仍在。

  落下行李,你馬上給我一個紮實的擁抱,我加重抱你的力道,聞著你有點臭卻又吸引我的男人味,應該閉上眼好好感受,卻捨不得轉移視線,呼吸著相同的空氣,沒有多加言語,我們彼此感覺著對方,幾天來耗弱的精神體力終於在這一刻全部補足。

  只要有愛來堅持,這四百多公里的距離,一點也不遙遠。《待續》

2004/01/10(六)倒數490天



[496] 極北落足(一)[473] 極北落足(三)[461] 極北落足(四)
[445] 極北落足(五)[435] 極北落足(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