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地裡語言僅是多餘,
戀人當有跨越藩籬的原始天份,
囈語在喉間、在耳旁,心瘋狂執迷。




※本文亦發表於馬祖資訊網-阿兵妹家族



  曾在夢中嚮往你身邊的美景,滿是陽光灑落在蔚藍天際,晨曦打在海浪上閃耀光輝,開啟面海的那一扇窗,背緊靠著你的胸膛,閉上眼、張開眼,我和你站在這一點,眺望著窗外,在遺落的明珠上獵豔。

  艷陽高照的正中午,空氣清新如晨,看著每一方寸進入你的導覽,中柱港邊的藍色大魚是三千公尺起始點,西引下的大迴圈是三千公尺折返點,遠方沒入天邊見不著極限,幾艘小漁船在港邊隨浪起落,房屋像積木層疊在山坡上,涼亭裡三兩孩童嬉戲笑鬧彌補視覺純樸迴盪,這是我們的仙境。

  腳步略往後退,仿若無意落入你懷裡,轉過身放肆地目不轉睛,你在我唇邊輕點,溫柔碰觸讓熱度慢慢提昇,覆上我燒灼情思,欲求難以自制,佔有刻不容緩,撇下透明窗忘情纏綿擁抱,在天地裡語言僅是多餘,戀人當有跨越藩籬的原始天份,囈語在喉間、在耳旁,心瘋狂執迷。

  指尖撫過臉、滑過嘴,神經靈敏纖細觸發你,手佈滿汗水辛勤的痕跡,陳舊的繭又粗又黑,捧住掌心挑出指頭,那冰雪裂開的縫梗在溫熱裡,明顯清晰可見,吻上難看的傷疤,默念愛的神藥希冀瘉合,「痛不痛?」淚瀕臨,「不痛!不痛!」款款深情,脆弱硬裝堅強的男子漢,更讓人傾心相疼。

  塑膠袋上印著「東引超級市場」裝載你滿滿心意,全是我最愛吃的巧克力,你一樣樣拿出,訴說每種食品所為何來,不必嚐遍,就能從歡笑裡感到甜蜜,「這些給妳晚上慢慢吃,怕妳肚子餓。」接著展示手套、羽絨背心、XL男用衛生褲,看你獻上的這一切,我瞠目結舌。

「妳一定都沒準備,晚上很冷,這些給妳。」威嚴像是命令,
「不要!」愛唱反調不甩你,
「真的啦!妳不要以為妳不怕冷,這裡跟台灣不一樣。」企圖說服,
「我才不要咧!手套好醜,我戴我的桃紅手套就好;背心那麼蓬鬆,穿起來一定很肥;衛生褲那麼大件又是男生的,穿起來前面會凸凸的,很奇怪耶!我不穿。」挑剔不從,
「背心是我特地去營站買給妳的,真的很保暖!衛生褲是部隊發的,我有很多件,我怕妳腳會冷這件給妳,是保暖重要?還是美觀重要?」關心無懈可擊,
「哎喲…好…啦…那手套咧?我有帶,你自己留著吧!」心不甘情不願,
「不管啦!都給妳!」竟然拗起脾氣來。

  給你充裕時間、熱水好好清洗一個多月來沒悉心照料的身體,自顧自地躺在床上,看著你帶來的信和日記本,字句迷濛在淚眼中,不知不覺徜徉在鬆軟裡,悄悄闔上眼沉沉睡去,恍惚間聽到你收拾東西的細碎聲響,以及「手套是希望妳想我時,能聞聞我的味道讓妳心安,妳這傻瓜…」

  在那瞬間起疑,是我來看你?還是你來看我?角色互換的錯覺散開,不去探究正確選項,你躡手躡腳爬上床摟著我輕輕呼喚,我在幸福裡沉醉微醺…愛的美,美在感覺。《待續》

2004/01/27(二)倒數473天



[496] 極北落足(一)[490] 極北落足(二)[461] 極北落足(四)
[445] 極北落足(五)[435] 極北落足(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