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郎織女七夕垂淚,是為漫長等待只得短暫相聚不捨,
上天總用距離來探測愛的深度,考驗深情絕對的戀侶。




※本文亦發表於馬祖資訊網-阿兵妹家族



  手牽手乘船共賞海的美、浪的奇,你的笑溫暖踏實像霧間暈黃的太陽,陽光灑於浪花綴成天空上的美麗結晶,愛閃耀光輝卻眷戀浪;我的笑輕柔安穩像雲間飛翔的海鷗,鷗鳴暢於海洋點成貝殼裡的悠揚樂音,愛崇尚自由卻迷戀海。這是你親手製作的生日卡片,封面上雕刻剪貼出意義深長的簡單圖畫,再兩天…生命將滿二十二寒暑,自你走入我的那天起,掌管記憶力的腦區塊巧妙地模糊往前歲月,沒有從小到大的清楚回憶,記憶在你出現後意外清晰,彷若一輩子才開始三年多,忘記小時候最糗的事,卻記得我倆最感動的夜晚。

  情人間總有彼此才懂的暱稱,不必言語便能心靈相通的默契,專屬兩人的珍貴回憶締造出難能可貴的心有靈犀,記憶扉頁寫成紀錄,走過的那些足跡僅有我倆踩踏,當你年邁健忘,只需我稍一提醒,你便會蕩起魚尾,當我年老失憶,只要你稍一暗示,我就會漾起微笑,愛情必有排他性,兩人相處的每一時刻更是不容沙粒,腦海裡盛裝的這些記憶,是我和你用青春記憶眼淚交織,世上沒有其他人能介入,單靠幸福力量用情體驗,所以特別深刻。

  為期十三足天的返台假來到最後離別這天,你眼中有淚的光,緊握貼近粗糙掌心,背躺入你懷裡尋求慰藉,好不容易找回愛的感覺,還來不及好好珍惜擁有,你又要離我而去,牛郎織女七夕垂淚,是為漫長等待只得短暫相聚不捨,上天總用距離來探測愛的深度,考驗深情絕對的戀侶,這一別…身邊沒有熟悉氣息,耳邊沒有柔情呼喚,伸手搆不著寬厚臂膀,仰首貼不近溫軟唇瓣,感動不能第一時間與你分享,喜怒哀樂又開啟延宕的無奈,鐘擺無情地左右左右滴答滴答,沒有時間能哭泣,像安祥老死共享人世間最後幾秒,我們選擇相依偎。

  你輕輕唱起「原來愛」。



原來愛

演唱:Ben

(忘了嗎 忘了多遠多少次多少句諾言 忘不了的誰揮之不去的緣 依然心動多少年)

熟悉陌生的畫面 喚醒封印的思念 註定什麼樣的妳 繼承蔓延的思緒
變成牽掛的日記 風劃過我的臉 帶我回到好遠那一天
夢裡是誰的香味 提醒塵封的眷戀 而今什麼樣的妳 是否也想念曾經
曾經牽掛的字句 風帶走了從前 卻帶不走妳我的時間

原來愛 是為了妳存在 深藏在幾世間 在愛醒來之前
原來時間 走過的每一天 都只是期待著我和妳相遇的起點
原來愛 是為了妳存在 深藏在幾世間 早在愛夢醒來之前
原來時間 走過的每一天 都只是期待著我和妳相遇的起點
原來啊 愛只為了妳存在 深藏的某一段是誰借了卻忘了還
原來時間 是剪不斷的圓 就這樣遇見妳要繼續未完的遺憾



  我們都會成為過客,塵歸塵、土歸土,幾世佛前虔誠膜拜求得今生美好良緣,和你誕生在同一世紀,人間燦爛如花也僅是陪襯,電光石火間擦身驚見緣分,轉身傾心愛上你,生命染上鮮豔七彩,兩個人在相同空間裡,做不同的事不嫌寂寞,無所事事有幸福洋溢,兩個人在陌生地方迷路,對未知迷途不會害怕慌亂,當寂靜來襲,努力工作學習卻填補不了空虛,更不會獨自冒險遊歷,許多事情因為你因為愛,所以存在。「冰火相容」男香,灰色沉甸背包,神秘全黑的太陽眼鏡,褲角佈滿鬚鬚的七分褲…生活的每一天,我都在找你的影子,每為驚鴻一瞥心跳加速,而後搖頭苦笑錯認,哪一天才真正停歇?

  台北火車站。你整裝以待,心裡千頭萬緒,好多話出不了聲,怕微碰身上任一細胞牽動淚腺,明知該放手讓你走,卻徒增力量幻想奇蹟,西五碼頭的合富輪敲醒多少美麗夢境,終究要鬆手佯裝堅強,背起沉重行囊、戴上軍帽走下車,眼沒離開過我的眼,我在車上回過身望出後車窗,緊緊看住你,不讓視線限制距離的改變,只要在眼中,無法碰觸也沒關係,你揚起手揮啊揮,嘴唇微嘟索取飛吻,四目交接…怎是如此心疼?你漸漸變成小點消失不見,我把你收進心窩最深處,第一返徹底結束。

  到達統聯民權西路站,手上捏著南下車票發抖,一個人吹冷風,好冷、好冷…背對背,你朝向北、我朝向南,各自以不同速度離對方遠去,相愛的兩個人不能長相伴,雙雙對對多令人稱羨,你遠在臺灣極北四面環海,想念親愛找不著方位,訥訥出神的靈魂該往哪雲遊?而我只能望向天,祈求太陽、白雲、月亮、明星把思念帶向海的那一端,身邊走過一對相依的戀人,女孩把手放進男孩大衣口袋,我再也止不住滾燙的淚,「時間走過的每一天都只是期待著我和你相伴的起點」,珍珠斗大地打在手背上化成水,拭不去也抹不乾,這樣殘酷的分離還有一年多。

2004/04/05(一)倒數404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