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能變更時間的快慢,我寧願一輩子漫長無止盡。
怕時間帶走健康的身體,哪一天手無力地再也握不住你?




※本文亦發表於馬祖資訊網-阿兵妹家族



  如果世界上有神仙,那人間一千年是天境的多久呢?倘若是一天,或許,月老睡午覺醒來後,把我許給你,左手小指上的紅線就此繫住你,在月老和神仙朋友們品茗喝茶的下午閒暇時間裡,我遇見你、愛上你,像蠺吐春絲緩慢而確實地,我們在彼此身上編織遺落千年的情緣,把我和你結成離不開分不散的繭,然後在神仙們共賞黃昏來臨,坐看人間燈火一盞盞亮起來的同時,我們的生命從人間消隕,愛情故事變成未來的歷史。

  頭髮到底怎麼留長?從去年的耳下到如今過肩不太發翹的長度,那天你問:「妳幹嘛那麼堅持為我留長頭髮?」「因為很浪漫…我想留。」這是我當時唯一的答案,仔細想一想,我害怕疏忽時間的流逝,這是我們相愛的過程,我要仔細用心地體會當下感受,加倍地珍惜你,在一絲不掛的身上找不出時間曾壓過的痕跡,一天天變長的頭髮證明時間走過,它好像一瞬間就長,就像被剪短頭髮時,聽到「喀嚓」一聲,三千煩惱絲一眨眼就橫亂躺在地上,不同的是,我們一下子就來到今天,沒聽到任何聲響,無聲無息。

  靠淚水滋養成長的髮絲,從滿是相思的頭殼上冒出來,我看不出和從前有什麼兩樣,卻感受到它的生命力,急著一公分一公分地快速成長,好像生長速度快些能讓時間過快點,一年七個月…就沒那麼遙遠,在歲月面前無能為力,故知「百分之八十的煩惱都是庸人自擾」的道理,我仍擔心害怕,對時間懷有矛盾的情愫,有時候,我強烈渴望時間快速流過,又有時候,我謙虛懇求時間靜止不動,最好從此冰封保持現狀。

  人的一輩子短暫。希望時間過快點,算不算不懂得愛惜生命?有多少生命垂危的病人,衷心期望太陽不要西垂?等到我們牽手走進老年,我們又得在日復一日的日夜之間,唏噓於多少感嘆?驚異其快速流變,只能求時間別走得太快,把你從我身邊帶走,又或是把我從你身邊帶走,神聖的死亡力量無人能敵,我們終究得放開彼此的手各自飄向未知的世界,每當我這樣想,生命的長度短得好不甘心,充滿戒慎恐懼告訴自己:「我再也不和你嘔氣,不在陰鬱裡浪費時間,耗磨已經晚十九年的愛情,要和你幸福一輩子。」

  那些沒深愛過的人們,喜歡自以為是地認為我們的愛情如世俗一般,在我無病呻吟說道:「沒有你,我不知道怎麼活下去?」,他們以救世主的身分自居:「那妳沒有恰以前,怎麼活過來的?」,是的!這世界沒有誰非誰不可,但我就是無可救藥地需要你,你不在身邊的日子,我不敢大口呼吸,滿漲著臉屏住氣息,等到每三個月一次的返台才敢深深呼吸,空氣裡有你的味道,我才安心,若不小心起變數,等待的時間被延長,我總是無奈地快要被窒息。

  像是清晨的朝露,等著輕拂過的風,或是無意試探的昆蟲,甚至不需任何外力,蓄積一定的能量,像緣分自然來到般抖落,滑入沉穩安靜的水流中,從此…我跟著你蜿蜒繞過一圈又一圈,葉子上的露水沒有尋著一個著落,蒸發回到空氣裡,等待下一回的凝結成珠,能在綠葉上停留讓陽光照射出脫俗的微小光點,朝露就心滿意足,很坦然地面對蒸發凝結的輪迴,但是有那麼一天,露水滴進綿延的河流裡眷上水,河分不出是露還是水,露和水密不可分,再也不想回到輪迴裡,我想一直待在這一世深愛你。

  好懷念我們一起生活的那段日子,只消你一個眼神,我幾乎就能猜到你心裡,默契似與生俱來讓我們嘖嘖稱奇,每天都拿一點出來溫習,怕未來又重新相處在一起,我會忘了如何看清你猜透你?頭髮放著不理,只會變長不會變短,是大家都清楚的常識,也是時間製造的盲點,因為太過理所當然,我們自然而然忽略每分每秒,虛度每一天的光陰,甚至以為時間會因為快樂或是悲傷就此打住。

  相愛三年多,還能擁有幾個三年多?剛愛上你的初衷,感動點滴在心頭,相愛過程儘管坎坷,只要未來有你作伴,時間…過慢一點,真的真的沒關係,如果能變更時間的快慢,我寧願一輩子漫長無止盡。怕時間帶走健康的身體,哪一天手無力地再也握不住你?

2004/07/08(四)倒數310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兒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