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081_nEO_IMG
從士林搭車回家途中,經過雙連站,突然想到這家有名的「雙連圓仔湯」,好像就在捷運站附近,雖然才剛吃完中餐,就把這當做甜點好了。


雙連站下車後,問了兩家便利商店才順利找到,其實就在民生西路上,離捷運站大約5分鐘的路程。

DSCF5103_nEO_IMG


招牌很大,有設計感,聽說是老店了,只是經過重新裝潢看起來非常明亮整齊,店面不大,我們走上二樓點餐。


DSCF5084_nEO_IMG


牆上有許多拍得很美的食物圖片,還有日文,想必日本人也常來光顧,果不期然,才剛坐下就有一對日本人,服務人員還拿出日文菜單呢!


DSCF5085_nEO_IMG


DSCF5083_nEO_IMG


這裡冰品熱食都有,很有默契的朋友點了冰品,而我點了熱湯。

DSCF5088_nEO_IMG


朋友的刨冰選了三樣料:紅豆、芋塊、湯圓,60元;我點了福圓白木耳蓮子湯圓,也是60元;還加點了一份燒麻糬,兩粒50元,還附上熱茶兩杯。


DSCF5089_nEO_IMG


刨冰的湯圓比較硬一些,但不失嚼勁;芋頭雖然不大塊,但依然香鬆;紅豆也夠香甜可口!朋友覺得還不錯。


DSCF5092_nEO_IMG


甜湯部份表現也不錯,蓮子煮得鬆鬆軟軟、湯圓的比較軟而有延展性,配上甜甜帶有桂圓味道的湯,在這微寒的冬天裡享用,真的很能帶來一絲暖意呢!


DSCF5096_nEO_IMG


麻糬還挺大顆的,沾滿花生粉一起入口,Q勁十足,入口還可以感覺微微的熱度,配上熱茶剛剛好,不會太甜膩,如果沒有熱茶的話可能會有些太甜。


DSCF5094_nEO_IMG

DSCF5091_nEO_IMG


雖然單價中等略高,不過偶爾來享用這樣的古早味甜品,也是不賴的!


DSCF5099_nEO_IMG


用餐日期:2007.01.07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36號1樓
電話:02-2559-7595

延伸閱讀:
草莓醬食記
AMYKAKU食記


※充實的2007.01.07
NIKE 5K Run 2007
再訪‧阜杭豆漿
最後一天的菊展‧士林官邸
雙連圓仔湯‧雙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