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90048
祥鈺港式茶樓】位在新北市中和區的華新街上,峰大本身就住附近5分鐘車程的地方,所以很久以前就來過,朋友心血來潮想吃港式飲茶,那就是這家【祥鈺港式茶樓】了!這一帶有很多緬甸華僑,所以又稱緬甸街,也是新北市每年會舉辦泰國潑水節的地方。這一條也有很多泰緬雲南美食,從南勢角捷運站走過來約莫10分鐘。

祥鈺港式茶樓 環境

P1590080
祥鈺港式茶樓 其實是兩個店面的寬度。

P1590076
環境其實沒有太多改變,外頭是一部分的料理區。

P1590075
裡頭的藍色桌面依舊沒變。

P1590055
過了午餐時段,客人還是不少。

P1590054
佐料區。

P1590051
首先會送上茶與熱水泡著的餐具。

P1590052
茶水。

祥鈺港式茶樓 菜單

P1590049
餐點種類還是很多,不是只有港式點心,熱炒類也很多。雖然價格漲了不少,不過跟台北的幾家港點比還是便宜。

祥鈺港式茶樓 餐點

我們一共點了【鹹水角】【鮮蝦腐皮卷】【臘味蘿蔔糕】【蝦仁蒸燒賣】【鮮筍蝦餃皇】【炸兩腸粉】與【廣東炒麵】。

P1590058
【鹹水角】$70
外頭有一層薄薄的酥殼,吃起來有點像麻糬的感覺,裡頭的絞肉內餡鹹香滑口。

P1590063
【鮮蝦腐皮卷】$95
外頭的腐皮非常酥脆,口感香酥輕盈,但稍微油膩了些。

P1590070
上頭還灑了一點椒鹽,蝦肉口感也非常的紮實。

P1590060
【臘味蘿蔔糕】$65
裡頭還有一點臘肉末點綴,外皮煎得焦脆,還吃得到蘿蔔絲的口感。

P1590067
【蝦仁蒸燒賣】$75
內餡紮實,帶點脆甜味。

P1590069
【鮮筍蝦餃皇】$85
裡頭不是完整的蝦子,是蝦仁丁,下頭還鋪了紅蘿蔔,應該是防沾黏。

P1590072
【炸兩腸粉】$95
裡頭還有一層蛋皮包裹油條,油條非常的酥脆,還加了蝦米與蔥花點綴。

P1590062
【廣東炒麵】$135
裡頭的料有蝦仁、魷魚、花枝、瘦肉、紅蘿蔔、青菜。下方的麵脆脆的,配上濃郁的芡汁一起入口,口感豐富。

祥鈺港式茶樓 食後感
雖然祥鈺港式茶樓價格漲了不少,不過食物的品質還算有維持,當然不能跟台北連鎖港點比精緻,就是吃粗飽的港式茶樓囉!

日期:2019.09.27

祥鈺港式茶樓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65號
電話:02 2949 1486
營業時間:10:00–21:00 週四公休



附上2005年4月的食記


這家港式飲茶店是從網路上知道的,沒想到就這離家不遠的華新街上。華新街
上有許多特別的小吃店,於是就找了軍中的同梯一起到這家港式飲茶吃中餐,
這家店就是一般的小吃店,裝潢沒什麼特別的,店外面就是許多蒸籠和煎東西的地方,而熱炒的部分就在餐廳裡面。
這家店我覺得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它的「服務」,從我們把車子停在門口開始,店裡的人員就一直歡迎我們叫我們進去,坐下來也很快的就有服務生送上茶水,而且還會不時的來看看壺裡的茶是否沒有了,如果沒有了還會幫你加滿,所以雖然只是一家普通的小吃店,但是服務可算是很好的呢!

這家店除了主打的港式點心之外,也有許多台式熱炒可以選擇,不過既然是港式茶樓,當然要點港式點心為主囉!所以我們一行人一共點了蠔黃叉燒包 40 、鮮竹牛肉球 40 、蟹黃蒸燒賣 45 、錦繡魚翅餃 45 、牛肉腸粉 50 、金錢牛肚 60 、八寶珍珠雞 60 、鳳爪蒸飯 60 、甘蔗蝦 65 、印度咖哩角 65 、廣東炒麵 70 。
◎ 蟹黃蒸燒賣:小巧的外型配上香菇與瘦肉的餡料,吃起來口感留香,好吃!
◎ 錦繡魚翅餃:餃子裡蔬菜配上絞肉,還不錯喔!
◎ 廣東炒麵:炸的酥酥的麵淋上有著青菜及其他配料的醬汁,口感很特別,有點像王子麵,吃不太習慣。

◎ 蠔黃叉燒包:很一般的叉燒包,不過份量很大,吃下去很快就飽了。
◎ 甘蔗蝦:外皮酥脆,裡面的餡料十分紮實,中間的棒子是甘蔗,還吃的到甘蔗的甜味,也非常不錯喔!
◎ 牛肉腸粉:腸粉也是港式點心必點的東西之一,軟 Q 的外皮還有裡面的牛肉餡配上淡淡的醬油,很特別的口感。
◎ 金錢牛肚:牛肚滷的不太入味,有點不推薦。
◎ 印度咖哩角:一放進嘴裡,濃濃的咖哩味就充滿整個口中,裡面的馬鈴薯也十分順口。
◎ 鮮竹牛肉球:牛肉的味道很重,還不錯吃。
◎ 八寶珍珠雞:用竹葉包的糯米飯,有點像南部粽軟爛的口感。
◎ 鳳爪蒸飯:鳳爪經過蒸煮過後變得入口即化,而米粒吸收到鳳爪的醬汁吃起來甜甜的且粒粒分明,值得推薦。

點了這麼多東西一共才 610 元,平均一個人才 150 元而已,就可以吃到這麼多豐富的港式點心,比起一些港式茶樓,算是非常非常便宜了。有機會到中和華新街可以來試試看喔!

台北縣中和市華新街65號
02-2945-1486 更正為2949-1486 感謝版友提醒



如果覺得文章不錯 幫忙粉絲團按個讚吧!感謝!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