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早餐之後,本來是直接從銅鑼灣搭地鐵到黃大仙的,不過出關的時候忘記預約「鴨靈號」,剛好資料說尖沙嘴碼頭旁有旅客服務中心可以預約,所以我們改成從灣仔坐天星小輪到尖沙嘴囉!





一出站後就沿著行人天橋往碼頭方向走,也看到了香港早上的繁忙人潮與車潮。這個行人走道還會經過幾棟大樓,所以雖然太陽很大,但不會覺得熱,設計的不錯喔!









不到十分鐘就看到灣仔碼頭囉!從灣仔到中環,港幣2.2元很便宜,八達通卡拍一下就可以。









天星小輪的感覺就很像「淡水-八里」的接駁船,不過天星小輪比較漂亮、比較有歷史一點囉!







位子上還有星星的標誌,坐在船上可以飽覽維多利亞港周邊的景色,所以來香港玩,除了地鐵外,可以換搭天星小輪,吹吹海風也不錯喔!









沒多久就到尖沙嘴了,碼頭旁就是著名景點「尖沙嘴鐘樓」,不巧一旁的服務中心上寫說下午才開始服務,沒想到白跑一趟,只好走回尖沙嘴地鐵站,繼續搭地鐵往黃大仙。







一路上經過香港文化中心、香港太空館,還有那有名的「半島酒店」。















轉到尖沙嘴地鐵站的路上,還看見那棟有名的「重慶大廈」。









很快的從尖沙嘴、油麻地就到黃大仙地鐵站了。









p.s還好事先我就有做「天星小輪」的功課,所以才可以臨時想出這個方式而又不影響以後的行程,所以出外遊玩能盡量做功課就盡量做喔!以備不時之需。


天星小輪的網站:
http://www.starferry.com.h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景點 香港旅遊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