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806_nEO_IMG
放好行李後,當然迫不及待要出來晃晃,先到西武百貨買了東西後,就沿著往南走就會看到這家「光麵」囉!(大名鼎鼎的無敵家拉麵也在旁邊而已。)

DSCF1805_nEO_IMG
DSCF1812_nEO_IMG
店內是狹長型的,一邊是廚房,另一邊就是用餐的區域,可以看到廚師的一舉一動。

DSCF1807_nEO_IMG
DSCF1808_nEO_IMG
DSCF1813_nEO_IMG
店內賣的拉麵種類不少,菜單上比較推薦的是「光麵」跟「熟成光麵」,其他還有鹽光麵、擔擔麵等等,除了拉麵,還有餃子、甜點可以選擇。

DSCF1810_nEO_IMG
DSCF1811_nEO_IMG
一坐下就會有一杯冰水還有熱毛巾,桌上還有些調味料可以自己使用。

點餐的時候,旁邊的女服務生可能聽到我們的談話,直接說:「這裡可以說中文。」所以最後我就用「中文」點了一份「熟成光麵全部」(日幣990元),朋友點了「塩光麵」(日幣780元),追加了一份四個餃子(日幣330元)來嚐嚐。

DSCF1819_nEO_IMG
我的那個「熟成光麵全部」先上,「全部」的意思就所有的配菜都有,所以價格比較高一點。一共有大蔥、海苔、炸蒜片、滷肉、青蔥、叉燒、筍絲、青菜,配上的是中等寬度的麵條。

DSCF1818_nEO_IMG
吃的時候可以將配菜放到拉麵碗裡一起享用。湯的味道還不錯,很濃郁,很多人都說日本拉麵很鹹,峰大是覺得是有一點,不過還是可以接受的範圍;麵的部份還挺Q的,整體來說不錯吃。

DSCF1817_nEO_IMG
接著就是「塩光麵」。上頭有叉燒、筍絲還有蔥花,湯喝起來比較清淡爽口一點,看起來也比熟成光麵的湯清澈一些。

DSCF1821_nEO_IMG
最後就是追加的「餃子」。廚師就在我們面前現點現煎,四個餃子看起來不錯,吃起來的感覺只能說相見不如懷念,很普通的味道,唯一可取的就是底部煎的十分酥香。

DSCF1809_nEO_IMG
對了,菜單上還有一個「世界最強」的杏仁豆腐,因為胃裝不下,如果有朋友有機會吃的話,跟峰大說說看是不是真的「世界最強」喔!

DSCF1816_nEO_IMG
這餐一共是2100元,不算太貴,光麵除了池袋有,東京還有很多分店,原宿、惠比壽、上野、新宿都有喔!

DSCF1815_nEO_IMG
吃完好吃的拉麵後,下一站前往「東京鐵塔」看夜景囉!

DSCF1839_nEO_IMG
用餐日期:2007.07.18

光麵‧池袋本店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1-18-22
電話:03-3971-3008
網址:光麵的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