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060_nEO_IMG
在「 SuperHotel 」吃完早餐後,就開始我們第二天的行程!第一站就是大名鼎鼎的「吉卜力博物館」囉!

DSCF1983_nEO_IMG
從池袋搭JR線到新宿轉中央線到三鷹,從南口出來,一旁就是往「三鷹之森吉卜力博物館」的公車站,也可以直接用走的經由「風之散步道」到博物館,不過我們想省點力氣所以就搭公車囉!

DSCF1991_nEO_IMG
先在一旁的自動售票機買票,單程日幣200,來回日幣300元,我們買了來回票。

DSCF1995_nEO_IMG
很快的車子就來了,上車直接把票投到機器裡就可以。

DSCF1996_nEO_IMG
在車上欣賞三鷹市的街景感覺也很不錯,感覺這是個步調比較緩慢、悠閒又安靜的住宅區。不過在路上竟然看到一個小弟弟蹲在草地上,一旁的阿婆還在看他,不知道在做啥?大家來猜猜看吧!

DSCF1998_nEO_IMG
而公車的殘障設施做的很棒!整個後門可以變成升降梯,第一次看到覺得很新奇!

DSCF2064_nEO_IMG
很快就到了吉卜力博物館,時間大約才早上九點半,門口已經有不少人在等十點的入場呢!

DSCF2015_nEO_IMG
賣著票的龍貓當然是必拍的啦!底下的黑碳球球也很有趣。

DSCF2054_nEO_IMG
DSCF2057_nEO_IMG
博物館的外觀也很有型。

DSCF2020_nEO_IMG
DSCF2016_nEO_IMG
拿著從東南旅行社買的入場券,換了一張門票,這裡的門票是用膠卷設計的,每個人拿到的都不盡相同,我拿到的是「神隱少女」,還不錯囉!很有創意的設計。

DSCF2001_nEO_IMG
DSCF2028_nEO_IMG
「做個迷路的孩子吧!」這是博物館介紹裡的一句話,的確館裡頭的小小的旋轉梯、小門,各個展館,空間設計很不錯。

不可錯過的就是裡頭的短片欣賞,峰大看到的是一群小朋友當水手,最後和鯨魚變成好朋友的短片,雖然聽不懂,不過影片淺顯易懂,整體來說十分精采喔!

還有就是介紹動畫原理的展室,裡頭很多東西都很有趣,其實是小龍貓與小妹妹跳繩的那台機器,真的很可愛,別說小朋友喜歡,連大人都愛不釋手啊!裡頭的「卡哇宜」聲不絕於耳。

樓上的龍貓巴士是小朋友的專屬遊戲,旁邊站滿了家長,只能在一旁看囉!看了其實也蠻想玩的啦!
DSCF2040_nEO_IMG
接著到外頭,走上綠色的旋轉梯,就是超大機器人啦!峰大出發前看了許多吉卜力博物館的遊記,幾乎每一位到訪的朋友都會來拍張照呢!機器人身旁還有小路,別有洞天,有個方形物體不知道是什麼?

DSCF2029_nEO_IMG
DSCF2036_nEO_IMG
還有就是紀念品區,裡頭賣的東西種類繁多,人潮也當然很多,買了許多紀念品,哈!這些就要日幣4000多呢!真是不便宜啊!(峰大看過的動畫不多,龍貓印象最深囉!所以也買最多。)

DSCF3627_nEO_IMG
DSCF2027_nEO_IMG
接著就是紅豬餐廳,還蠻多人排隊要用餐呢!因為要到吉祥寺用餐,所以就沒在這吃囉!

DSCF2043_nEO_IMG
DSCF2048_nEO_IMG
一旁的水龍頭都可以看見巧思。

DSCF2044_nEO_IMG
DSCF2045_nEO_IMG
整體來說,真的是個很棒的博物館,很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出遊,小朋友一定很喜歡,大朋友也可以找到一些童年的回憶,還蠻值得一來的喔!

DSCF2053_nEO_IMG
在台灣只有東南旅行社代理門票,每天的數量有限,要提早買比較好。雖然比日本貴一點(台幣350元,門票是日幣1000元),但是,最好在台灣事先買好比較好喔!這樣就不用多花時間在日本買。

參觀日期:2007.07.19

三鷹之森吉卜力博物館
網站: www.ghibli-museum.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