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運動會 1600m 實況。)

加班地獄結束後的隔天,我沒賴在被窩睡到日上三竿,相反地還是拖著疲累的身軀六點半起床,因為我還得參加公司的運動會

運動會的前一天,我還在為教材送審趕得如火如荼火燒屁股,結果本隊的召集人撥電話給我,無事不登三寶殿,臨時急電果然是要我參加游泳比賽,還不忘強調「我記得妳游的很快耶!」。

說真的,以前公司檢測我都是憋氣游的,我壓根不會換氣,這種蹩腳程度要去參加比賽也未免太說不過去,況且我已經參加女子長跑(1600m)及大隊接力,如果還要游泳,再給我一台自行車我就可以去比鐵人三項了。這樣一路比下來星期一我大概也免去公司,肯定是累掛在家裡的。所以我很客氣的婉拒了。

不過可能是因為能運動的女生真的不多,對方仍不死心地說:「沒關係嘛,長跑在早上,中午比游泳可以當作下午接力的暖身啊!」對,最好是這樣,我差一點就要請這位盡責的召集人去觀賞「考盃的火焰」了!而且還是特別加映版喔!這位召集人可能也從話筒感受到「考盃的火焰」的熱度,也就不敢再多凹我了。

咱們公司運動會固定都在山上那路途遙遠人煙罕至的貴族學校舉辦,這裡每到冬天不但溫度低,濕氣也重,我想到這些在家養尊處優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揮金如土的小孩要每天上山培養堅忍卓絕越冷越開花的精神,就覺得這實在是種神奇的對比。

我以前也參加過公司的長跑競賽及大隊接力,山上空氣雖然清新,但跑起步來會有上氣不接下氣的恐怖感覺。據過去的經驗,一開始衝太快,後面就會完全跑不動,所以我一直是從頭到尾維持同一速度,輕鬆歡樂跑。然而十點開跑時我就知道我做了件錯事…我不該在八點半時才把漢堡及咖啡通通塞進胃的…同時暖身也沒做夠…

首先奪冠的是學校的外籍教師,我想他們在山上教書畢竟佔了地利,很習慣在山上跑的感覺。而我跑完後覺得太陽穴快爆掉了,熱氣散不出去,還多虧怡小霖拿薄荷薰衣草幫我抹太陽穴,果然舒爽許多。而下午的大隊接力因為上午已經暖身過,而且只有100m的衝刺,跑起來就順多了。不過我的同事形容我在跑接力的表情,咬牙切齒像是要把接力棒吃下去一樣。天,他怎麼知道我是充滿「幹」勁在跑的?

長跑比賽結果公布,我 1600m 跑了 8 分 56 秒,算是有退步一些吧,這可能要歸罪於我胃裡已經搖成咖啡肉泥的漢堡…而第一名的外籍教師跑 7 分 2 秒,第二名也是外師,7 分 54 秒,差了快一分鐘。男子組的前二名也是外師包辦,由此我們可以得知…外國人實在很能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