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2005 12/23 吃完 Mo Mo Paradise後拍的照片。)

當一個人發現自己的智齒探了頭,然後找牙醫師把它挖出來,要知道這件事情並且完成它是極需勇氣的。故以「知齒近乎勇」為題。

我生來就是一張小臉,原因無他,就是因為牙床小。小牙床偏偏又配上大牙齒,自然是塞不下,因此國小拔了四顆牙矯正,才讓牙齒排排站好。照 X 光片時醫生和我說:「妳還有四顆智齒沒長,如果長了都得拔掉。不過妳的牙床完全沒空間讓它長了,應該也長不出來吧!」

人說「寵物都像主人」,沒想到我的智齒也和我本人一樣有著固執非達目的不可的拗脾氣。七月初我告別了左下君,沒想到右下君無畏左下君粉身碎骨的慘劇,硬要出頭掙空間。而且我的智齒都頗為勇健,得花時間使力「ㄍㄧㄠˇ」碎它,所以叫做「智齒近乎勇」好像也可以。

一想到我還得踏進診所請醫生為我「ㄍㄧㄠˇ」出右下君,還有那嘰嘰作響的鑽牙機,我又是一陣暈眩。老天,可以不要再長智齒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