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這個生日,也暗示自己即將跨入所謂的 late twenties。此刻我正站在可以盡情揮灑費落蒙的高峰,再過幾年,恐怕也要像黑喵兄一樣面臨三十大關的焦慮。

想要感受時間流逝的速度,最好的方法就是翻舊照。在快步追趕捷運,在低頭看表,嘴饞啃餅的時刻,我們無視時間無聲無息地走過。但在凝視舊照的此時,張張照片宛若火車的月台票,鐵證如山歷歷在目,告訴你旅程已經過了這麼多站,讓你強迫接受正在時光旅行的事實。

寫太多心裡話感覺很矯情,我想還是就外觀轉變寫寫好了。

要像愚公移山精衛填海那般鬼斧神工地雕塑身材,該大則大,該小則小,登峰造極,橫看成嶺側成峰,這番脂肪乾坤大挪移的巨幅改變,我法力高深似法海也做不到這種地步。
我最胖與最瘦時相差 7 公斤,那些肉算是國三晚自習的後遺症,填鴨教育最後填進了什麼不難瞭解。後面好幾年一直維持體重,直到出社會後開始有復胖跡象。

另一個明顯的改變是拿掉眼鏡。關於眼鏡與吸引力的舊文,請看這裡

大體來說我個性沒什麼變,眼神透露的氣質也與現今類似。過往氣質難免單純些,有著未經修飾的樸拙,現在的眼神看起來反而銳利些,多了些對自我的堅持。
另外,佛要金裝,人要衣裝,我們無法改造自己成為他人(比如說變成第二個林志玲之類的),瞭解自己的特性,在反覆的嘗試之中找出適合自己風格的穿著也是很重要的。

所以,演化的過程,其實就是瞭解自己,發掘內在,建構自我的信心,忠於自我地活著,與社會和諧共存,應該就是這樣吧。

======(時光旅行的圖文分隔線)======


(圖說:第一站來到高中。這時候眼力並沒有變好。*笑*)


(圖說:相片逆光。我已經調亮了。)


(圖說:那時候看起來實在挺瘦的...)


(圖說:不要問我,地點在台北美術館旁的公園。)


(圖說:這身勁裝是啦啦隊服。平常當然不會這樣穿:P 另外這捲頭配眼鏡常予人「助教」的老氣感。)


(圖說:場景一變來到大陸。感覺怎麼會這麼「溫柔」?)


(圖說:香港機場。這碗麵滋味普普,所費不貲。)


(圖說:合歡山上。怎麼還是吃,羅馬實在不是一天造成的。)


(圖說:旅途最後一站,來到陽明山。就學期間真的很愛穿襯衫:D)

旅程結束,謝謝大家。*下台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