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完龍山寺來寫基隆廟口夜市美食。我有好一陣子沒去基隆廟口了,記不得攤位的號碼,只能憑印象大概敘述,由於時間趕,文字也不修飾了,請馬克與阿順見諒:P

搭火車或國光號抵達基隆火車站後,徒步五到十分鐘便可看見廟口夜市的徒步街。來到夜市,食物的選擇一定多,不過不用太相信雜誌介紹(幾乎都是廠商在打廣告),還不如聽聽朋友的意見嚐嚐鮮。但每人的對食物的口味偏好又不同,大家也可以觀察現場狀況,有時也是會意外發現不少美食的喔。

有吃過又推薦:

三兄弟冰店門口炭烤三明治

基隆廟口最有名氣的是營養三明治,每回經過看到反覆高溫炸到焦黑又沒換掉的油,再看到油滋滋的麵包,加上 50 元的高價,所以都會打退堂鼓。當地人反而比較常去三兄弟門口的古早三明治攤子。

這家店的推薦必點是火腿蛋三明治。老闆動作很快,打蛋汁加火腿,拿起旁邊炭烤架上的土司片,抹上美乃滋花生醬,再蓋上小黃瓜與蕃茄片,最後以白紙包起,古早味的火腿三明治便完成了。

這樣的三明治看來平凡無奇,但一口咬下絕對會讓你改觀。若沒吃過這家,我還不知花生醬、美乃滋與火腿的組合是這麼和諧對味,美乃滋口感濃郁,花生卻讓它變得爽口;既濃郁又爽口,就是這麼的矛盾又奇妙。而且這種口味在台北很少碰過,算是這家店的獨門調味了。

天一香魯肉飯
目前有兩家,據說離廟較近那間是老店。
說到滷肉飯,各家的作法略有差異,圓環的滷肉飯上面舖滿絞瘦肉,比較是吃肉的甜香,而天一香則是肥瘦肉各半,比較偏重滷汁的醬油香,算是傳統口味吧。滷肉飯配上滷鴨蛋,還有筍絲,有種淡淡又樸實的居家幸福感:)

廟口排骨飯
跟廟口與天一香滷肉飯同一邊,約在廟口附近,印象中是在廟口紅燒鰻旁邊。
排骨飯很多地方都有,但製作方式也是稍有不同,這家的排骨是以先炸後滷的方式製作,吸飽了滷汁的排骨雖貌不驚人,但四溢的香氣瞬間讓你遺忘已經吃飽的事實,加上筍絲、高麗菜或酸菜,還有淋滿滷汁精華的白飯…理智根本無法抵抗,立刻持筷大口扒飯…而且這樣一份才 50 元,經濟實惠又有飽足感。
我本來已經塞了三明治、滷肉飯、香腸與豬血糕,飽到快吐了,結果還是投降去試探胃的極限XD
我很久以前吃過淡水的「黑店排骨飯」,口味過鹹,只能說基隆廟口排骨飯大勝。

一口吃香腸
巷尾在泡泡冰旁邊有個一口吃香腸小攤子,排隊的人頗多,我都會去買香腸加上大蒜片,看到紅通通圓滾滾的的可愛小香腸就覺得很開心,有點類似「有吃香腸才算來過基隆夜市」的儀式。雖然吃這種醃製品感覺不是很健康,但都會被「反正也不常來基隆夜市」的自我安慰想法打敗…

三兄弟旁的紅燒鰻羹
夜市有名的紅燒鰻羹有兩家,一家是基隆人 Roger 推薦的,在廟口附近(真的就在廟口啦),另一家是我媽常吃的,在三兄弟冰店旁邊。

吃過覺得普普通通

沈記泡泡冰

士林有很多家泡泡冰,因此我不會覺得基隆的泡泡冰很特別,我想其他家味道應該也相差不遠吧!倘若炎炎夏日吃了一堆熱食之後,想來點冰的倒是可以考慮。

鼎邊銼
印象中廟口有邢記與吳記,兩家互拼人氣,也都有整面牆的明星的簽名。
因為很久沒吃,已經忘了兩家的差異。湯頭有油蔥酥提味,但喝起來的感覺就是加了味素的單調,唯一的優點大概是是鼎邊銼很Q吧!不過…鼎邊銼和板條到底有什麼差別啊?

沒吃過但別人推薦

周家蔥油餅:信二路 309 號(中正公園下),據說是蔣經國常光顧的店。
XX蔥油餅:新樂戲院對面,孫運璿常光顧。
以前的總統和行政院長似乎很愛光顧小店:P  看到蔥油餅的圖片就讓我想起在我心中已屬神級美味的羅東義豐蔥油派,不過…這兩家店都只開到中午,是要叫我怎麼吃啊?

廟口對面赤肉咖哩
這家我不記得有沒有吃過了,我的記憶力真糟。印象中是小路有去吃,而且每次都吃得很開心…

廟口蝦仁羹滷肉飯
我吃過這家的蝦仁羹,但沒吃過滷肉飯。這家好吃的蝦仁羹真的是用蝦熬出濃稠的紅色高湯,只是我每次吃完必鬧頭痛,只好與它絕緣。推薦喝高湯不會鬧頭痛的去試試喔。

全家福元宵
據說真的很好吃,只是每回我的胃都沒有空間留給它…今年冬天再來吃好了:P

天一香斜對面的蚵仔煎
同樣吃太飽塞不下,殘念。下次再來吃!

孝三路大腸圈
大腸圈其實就是糯米腸啊,只是我找不到這家在哪裡。阿順與馬克如果有看到,告訴我怎麼去吧。

市立基隆醫院附近的林家豬腳
老基隆人都吃這家。市立醫院在信二停車場旁的巷子裡,義二路口全虹後面那條巷子口。

嚴重不推薦

紀家豬腳!價格高昂,味道普通,服務態度差的黑店。

呃,我的敘述越來越少,看得出來我累了...
祝馬克與阿順開心玩,吃飽飽唷!當然...變胖了不要怪我: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