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eb 24 Wed 2010 17:23
  • 密碼文章 反省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媛的出生年月日
  • 請輸入密碼:

零晨零點整~

一個人呆在研究室,感覺好累,這個累是來自論文口考定在7月的壓力;這個累是來自一首在youtube搜尋到名為「幸福至上」的輕音樂;這個累是來自一個人的孤寂感...

為什麼非得在今年就完成論文? 因為我好勝ㄚ~~

    今天和一位區域所的朋友喝咖啡,她說,為什麼要急著畢業,好好享受這過程不是很好嗎?乍聽之下還挺有道理的,但事實上是嗎?整個論文寫作的過程不就是一個「壓」字嗎?把你的時間壓緊,好讓你學會效率的提升;把你的空間壓緊,好讓你訓練自己的定力;把你的思緒壓緊,好讓你一次又一次反覆的、不停的思考;也把你的心性壓緊,好讓你可以駕馭心中的慾念。如果她的話有道理,那好好享受壓力就是我現在該做的囉!沒錯,這可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碰到壓力,以後可能再也不會有了,我得好好把握才是。

 

chelsea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什麼叫成功?? 原來幸福也是一種成功   哇!!!那我不是全世界最成功的人了嘛!!!


chelsea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月4日(六)一早,孩子要求我送他們去參加溫泉社區發展協會主辦的兒童節慶祝活動,是一整天的喔!!!心想,YA!!!太棒了,今天有人幫忙帶孩子了,可以用點力把進度再度落後的小論文往前推進一小步。一到現場,就知道事態不妙....

每每碰這種畫面都讓我感動的想哭,摩托車才剛轉進會場的彎道時,就聽到6、70個孩子真誠且歡喜的高呼「媛媛老師來了」、「媛媛老師好」...,天ㄚ,我向來對這種熱情一點抵抗力都沒有。車才剛停好,夙貞就跑過來說:「給妳(大聲公),溫泉國小沒有一個老師來」。換句話說,我又再度成為大家臨危托孤的嬤嬤,當場簽收70位孩子。

我要再次稱讚「la new」理事長,坦白講,這次活動辦的非常優,內容跳脫過去制式表演的型態,改採活動體驗的方式進行,項目、流程都非常的緊湊有趣,連午餐都高級的不得了(是溫泉各大飯店贊助的喔!)。社區發展協會除了邀請溫泉的孩子參加外,還邀請的阿尼色佛及家扶基金會的孩子一同參與,場面其實非常浩大,氣氛也非常熱絡。

工作人員大部分是社區媽媽教室成員,這些媽媽實在有夠可愛,滿眼睛都是溫泉的孩子(別忘了主辦單位有邀請其他客人喔!!!可是她們好像忘了這件事),處心積慮要把最好的位置、把最棒的禮物留給溫泉的孩子,一下子怕他們渴、一下子又擔心他們熱。說實在話,當時在她們的眼中,好似全溫泉的孩子都是她們生的,那是一種完全的疼愛,完全的保護。

點點人頭,溫泉國小從幼稚園到國中約計80人參加。幼稚園還好,滿多家長陪同,但是小學部的家長就很隨性多了,也大膽多了。大多,錯,幾乎是所有的家長把孩子「放下」後就立即離去,完全信任溫泉的治安也完全相信主辦單位照顧孩子的能力。怎麼辦,扣除幼稚園也還有70個孩子要看顧。不是我老王賣瓜,溫泉的孩子真的很乖,絕大部份都把自己照顧的很好,雖然如此,在做活動時,小小孩還是得靠人家幫忙,這時候,你會發現大哥哥、大姐姐便會很自動的去認養小弟弟、小妹妹,或走進他們身旁或把他們拉到身邊,幫他們弄東弄西。若你在現場,我保證你會感動到紅了眼眶。這一刻,全溫泉社區的人打破鋼筋水泥的隔閡,全都成一家人,這就是社區意識,我不知道這社區意識是從哪裡發展的,也不知道從何時凝結的,但他真的形成了。我個人推估,今天會有這樣漂亮的畫面,一是理事長人脈夠廣,啟動了各飯店業者的善行;二是社區媽媽疼惜自己的孩子的心發酵了,三是社區攜手及月光天使的帶頭作用,孩子總是浸滯在愛裡,所以在適當的時機不用人說,他們就自然的把愛反彈出去。惠菁所傳達的這種無所求的愛,發芽了。

chelsea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90325社區攜手巡堂報告

說真的,我還蠻佩服課輔班的孩子的,我記得今年年初當我知道我的論文計畫通過的那一刻,我就惡狠狠的發誓說,本姑娘二個月內絕不碰所有有關"學術"的東東。優秀的我,真的做到了。明明昨天才考完試,今天晚上還是看到許多孩子出現在課輔班,哇!!好堅強的毅力,要是我一定會找一拖拉庫的理由不來。

大家心情都很high,卻都沒有踰矩。建農一、二班,老師一聲令下,孩子雖然哀號聲四起,但還是嘴角上揚的照做了。

陳爸班最猛,考完試的當晚,當大家都決定讓自己喘口氣時,他老人家硬是要上課,還偷了點利息,一上就上到深夜10點。

帥哥ㄚ元班最幸福了,帥哥就是帥哥,人帥心更帥,比起陳爸人性多了。他安排孩子觀賞電影,應該是事前有預告吧!!所以班上的孩子都出席了。教室裡氣輕鬆,孩子個個將幸福掛在眼上,畫面好美。我覺得像這樣的課程安排挺好的,考完試大家都想輕鬆,能和同學一起看場電影是何等的享受阿!!若經費不足,亦可選擇停課一天,只需要社區老師安排播放事宜即可。推廣~推廣~用力推廣。每次考完試都會有一場優質的電影欣賞,為生活增加期待,為生命增進厚度,讚~~~~

chelsea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0311社區攜手巡堂報告(三)

~ 教室裡傳來陣陣的芬芳 ~ 

敬愛的老師們,你們到底做了什麼?還是施了什麼魔法?這是我第三次巡堂,換句話說本週是本學期社區攜手開辦以來的第三週,但教室的情況和前兩週相較完全不同,當我靠近教室時陣陣的讀書香氣一波波的迎面襲擊,直到此刻那香氣還在我的腦裡迴盪。

每次巡堂都覺得很打擾,打擾老師的授課;打擾孩子的學習,所以這次我決心將自己隱藏,您知道的,我要做到來無影去無蹤難度是一般人的10倍,可是我還是得試試...........

今天先拜訪了建農社區,二班在麗君老師的帶領下,一直都是呈現一種接近完美的學習美景,但每每看到孩子聽她講課聽到口水都要流下了的樣子,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

chelsea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0304社區攜手巡堂報告

    Sorry!!星期三臨危授命被通知星期四要代課,這次,深受惠菁凡事能做多少就做多少的感動,我變的格外珍視要上的這兩堂課,更受陳爸一比五的備課時數感招,足足花了超過十個小時的時間來準備。高年級自然科領域是我很不擅長的項目,但把握這兩項原則,我得到代課學校和自己對自己的肯定......

    So~~巡堂報告遲到今日才交,大家不會見怪吧!!!

    溫泉有個九年級的孩子,她想的很多,想要用功、想要進步、想要超越、想要在基測一役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可是她心很浮、意不堅、沒有方法、也不夠積極,所以她推論她們班的同學都跟她一樣,有著相同的學習態度,所以她猜想社區班的孩子也都跟她一樣,踩著相同的學習步調....

    上星期我就大膽的請求她娘的同意,同意我騎著破破的小噗噗,帶著她寶貝女兒一起實境觀察社區班的學習狀況(我知道很不合體制),所以這週社區巡堂我就把重心擺在;她(化名小慈好了)如何看待「社區攜手」的種種,期待我能透過她的雙眼看到「社區攜手」的優缺,也期待她能透過她的雙眼看到自己學習的盲點。

chelsea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0225知本國中社區攜手巡堂報告 

    昨天晚上7:00心裡還在氾呧咕,心想我幹嘛這麼三八,答應巡什麼堂嘛!!!依偎在老公厚實的懷裡,聽老公柔柔的說教,不是挺好的嗎??那畫面多幸福阿!!說到就得做到,心一橫,就在老公起身為我放洗澡水的同時,我也跳了起來,並且跟老公說:sorry!我還有事要做....(昨晚可能發生的"性"福,就這樣獻給知中了,嗚~~~~)。跨上我的小噗噗,頻頻擦拭著眼角泛出的淚水,上門牙緊扣著下唇,口中還不時傳出血腥味...大喊了聲~~社區,我來了。

    第一站 - 荒野。所在地真的就如其名「荒~~~野」(一個台北的朋友曾經煞有其事般的專程將「荒野」的公車站名及門牌號碼拍下,秀給她在台北信義區上班的同事看,還特地寫了一篇網誌歌頌它)。說也奇怪,上學期我跟劉主任也去過3次了,怎麼就是找不到,我真的路癡成這樣嗎?還是胸大的人真的比較沒腦??還好我交際廣,馬上電call一位住在荒野的冰友為我開釋,在台九線上順行、逆向20次後,終於找到叉路入口,一躍就到了上課地點。小、悶、環境暗暗的,是踏入教室後襲來的感受,同學三三兩兩,出席率似乎不佳。尋問老師有啥需要學校協助的地方,授課老師拋出了許多的需求,若從跟孩子僅第二次接觸看來,胡老師的觀察力極強,而敏銳的觀察力是來自用心。

    出了荒野之後,神就在我的身體裡動工了,體內的賀爾蒙快速變化,腎上腺素也飆破180,

一路傻笑的往三和前進。

chelsea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end簡訊

最近超喜歡用手機send簡訊,原因有四:

一是我不喜歡講電話隨時會出現的那0.1秒的冷場。

二是我不知道講電話時何時該結束,或在整個過程中會一直擔心東擔心西,"該結束了嗎?"、"會不會講太久了?"、"打擾對方了嗎?"、"是不是浪費對方太多錢了"- 好累。

三是一個字一個字慢慢打,可以讓我不斷修飾,修飾到最貼近我想表達的。

chelsea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30年前的記憶

    我也很納悶,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過著這種排斥記憶的生活。

    像我這麼豬,一躺下來,打呼的時間都不夠了,哪有閒功夫做夢。所以若是我醒來還記得的「夢」對我的影響就很大了。我曾經為了夢裡涂董不肯讓我照顧生病的他,足足跟他盧了三天。

    前兩天又做了一個似曾相識的夢,我夢到我住在一個小山坡,小草如來找我玩,我們原先已開車出去了,但因為要送禮的池上米沒帶所以折返。在我走上閣樓拿東西時,涂董靠近車窗邊且擺了個臉色給小草如看,小草如竟然二話不說,沒等我下樓就開車走掉了。我急得在後面一直追一直追,追到一個死巷,小草如才停下車,緩緩探出身子,面有難色的對我說:「不好啦!媛,妳去找林小蒂玩。」

    這種被遺棄的感覺我有過。

chelsea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7/23日隨意間看到Betty在blog裡的那篇「看到了一種幸福」……  在2年後遇到自己當時的情緒就覺得這種感覺很 ~~ 屌。那時才較為仔細地瀏覽Betty的網誌,在閱讀的同時深深被她的毅力驚嚇到,也對她一點一滴將自己記錄下來的做法,心生羨意。
 
  我是個超級行動派,沒有二話,隨即在7/24日就架設了自己的blog,期望自己也能一點一滴地記錄自己,好做為一輩子的資產。期間,對blog的各項功能及操作業面不斷的試探摸索,一次又一次,反覆再反覆,就是要做出自己滿意的樣子。在抗戰24天後,我終於做出個樣子了。要說的是:媛,妳真的很優,我欣賞妳。
 
  深深覺得blog已成為新的人際溝通平台,比傳統郵件彈性便利,比e-mail精緻正式;比講電話自在;比面對面緩和。

chelsea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15 Fri 2008 22:23
  • 密碼

剛剛涂董突然跟我說:妳的密碼是不是****0927?
我嚇一跳
他竟然猜對了..........
我馬上跳離他的懷抱
把重要文件密碼更換.....

chelsea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的新朋友
 
    最近跟一位愛貓宅女超聊的來,而且感情進展的速度真的太讓我訝異了!!
 
    認識他這個暑假的事….

chelsea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胡思亂想一:分離焦慮
 
    還記得涂傑上小學的第一天,一大早起床我的一顆心就重重的揪在一起,深怕他因為分離而哭泣。結果完全不然,兒子很快就跟同學打成一片,而在窗邊遲遲等不到他因分離而落下淚的我,反倒哭的稀哩嘩啦。原來有分離焦慮的是我。
    感覺上,有一位麻吉對他老公也有很嚴重的分離焦慮。依附多強,焦慮就多強。兩人世界裡,依附是一種正常的關係嗎?? 誰是依附者;誰是被依附者,是不是透過「分離」就可以被檢驗出。在「分離」中覺得通體舒暢的是被依附者;覺得痛苦不安的是依附者,被依附者掌控全局,而依附者只能歇斯底里的掙扎或沒有自尊的百般妥協。
  

chelsea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媛B如宣生命密碼
  • 請輸入密碼:
真誇張....
今天涂董要我幫他辦健保相關事誼
在回程的途中
腦子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涂懂的生日
將他的身分證從口袋掏出

chelsea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7/7(一)兒童文學 課後回應

    「我是誰?」我從來沒有這麼直接的問過自己。

chelsea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