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的個人獎得主都出爐了,除了教練獎外,在這裡把他們整理出來,順便附上自己的小小看法。

(Photo from Yahoo! Sports)

AL ROY:Dustin Pedroia (Boston)
幹掉了比自己名氣大的隊友、幹掉了其他隊的好手,Pedroia不簡單。整季穩定的表現(除了開季第一個月),無論是當第一、第二、或第九棒,他都能勝任愉快,這個獎給他拿,其他競爭對手應該都心服口服。

NL ROY:Ryan Braun (Milwaukee)
競爭非常激烈的一項,第一名與第二名的差距只有2分。Braun本季只出賽113場,但是成績相當嚇人,一點也不輸給打滿整季的選手(如果把他的成績放大到整季,更是可怕),不過他的弱項在於守備,而且等級是屬於很差的那一級。相較之下,拿到第二名、Colorado的游擊手Troy Tulowitzki守備就相當出色,打擊成績也相當不錯,可謂攻守全面的代表性選手(當年Toronto怎麼會跳過他沒選,唉),敗了,實在很可惜。或許,打擊成績強到一個地步,還是比較能夠受到青睞。

AL CYA:C.C. Sabathia (Cleveland)
Sabathia拿到,算是實至名歸,這個獎本來預期也會是競爭激烈,Boston的Josh Beckett輸的可惜,他可是這兩年來MLB唯一一位拿到單季20勝的投手。比較好玩的是Sabathia竟然還有張選票不在前三名內,看來有些投票者的看法,跟一般人的想法是有段差距的。

NL CYA:Jake Peavy (San Diego)
今年NL的投手三冠王,拿到所有第一名的選票一點也不意外,他拿獎應該不會有什麼雜音出現,如果不是他拿到就很奇怪了。

AL MVP:Alex Rodriguez (NY Yankees)
另一個理所當然的得獎者,沒全票第一其實沒關係,這也是他生涯第三次獲獎。A-Rod說他願意拿這三座MVP獎來換一個冠軍戒指,沒問題,請先將你季後賽的打擊成績(0.279/0.361/0.483,最近三年是0.159/0.288/0.250),拉到季賽MVP的水平。另外,AL CYA的得獎者Sabathia在這個票選只拿11分,比Seattle的救援投手J.J. Putz還低1分(Putz在CYA可是一票未得),也是蠻好玩的一件事。

NL MVP:Jimmy Rollins (Philadelphia)
應該很多朋友會討論這一組的結果。NL MVP票選分居第二、三名的Matt Holliday與Prince Fielder打擊成績也很好(甚至、比Rollins更好),球隊成績也不錯,如果他們得獎,絕對是合情合理的選擇,而最後,Rollins能出線的原因是什麼?有說法是指他們球隊傷兵多,他扛起了攻擊的重責;有說法是他創下不少進攻紀錄,不過最重要的,應該在於守備位置的差異。游擊手這個位置,是該多得到一點關愛,特別是一個打擊好的游擊手,更能幫他多拿到一點票,在過往的投票裡,我們也可以發現這個現象,Rollins所以能夠擊敗其他候選人,原因在此。

就當作Rollins幫同樣都是游擊手的Tulowitzki、討回一點面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