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第四棒Vernon Wells進傷兵名單之後,Toronto的戰績是12勝6敗,球隊悄悄爬到美聯東區第三,雖然感覺起來、跟前面兩名還不能比就是,但也著實讓我們這些支持者high上一陣。跟一個朋友(同區敵隊的支持者)聊,他半開玩笑說因為你們的第四棒的位置找到合適的人選,所以球隊戰績上軌道?

當然要來認真看待一下。

Wells進DL之前的成績是.281/.348/.439,這種成績,算是平均水準之下的第四棒,他不在的這段期間,擔任過第四棒的選手有:
Kevin Mench 1場,打擊成績是.250/.250/.250。
Scott Rolen 17場,打擊成績是.270/.361/.365。

這有比較好嗎?答案應該很好判斷。敵之言果然不能輕信。

最近球隊成績不錯,可是Toronto的打擊並沒有變好,在Wells休養的這段期間,球隊平均的RS是3.67,比之前還差,看到有些報導說他們得分能力好像變強,其實這是錯誤的。就說上壘率好了,球隊整季的上壘率是0.333(在4月底的成績是0.338),但最近1個月卻只有0.319,幾個球員個人成績或許有拉昇、像是Lyle Overbay、Shannon Stewart(給他的機會也夠多了),但整個球隊卻是下降的。講到上壘率、這又帶出另外一個老問題,Toronto的第一棒還是非常弱的一個點,到底誰才是我們的解答?

最近球隊能把勝率拉到五成以上,重點還是在於投手的壓制力有發揮出來,近18場比賽下來的RA只有3.39,真是非常優異的數字。硬要說打擊方面有什麼地方讓人比較滿意,那就是贏下來的比賽、總有些球員可以跳出來當英雄。Rod Barajas、Gregg Zaun、Marco Scutaro,Stewart,要說是他們可以掌握機會也好、要說是運氣眷顧也好,總之能把球贏到手就好。Just run with it as long as we can。

真要說運氣贏球、也沒什麼不好,別忘了,這也要建立在讓有運氣發揮的地方。勞苦功高的投手群,感謝你們!

最近有趟頗硬的客場旅行,可要好好撐過去,繼續有打擊英雄跳出來吧。

又、話說也好久沒有看到Toronto的比賽了,下個月初有跟N.Y. Yankees交手的場次,真好,不用再盯gameday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